推开窗,阳光正好-抒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了初中,课业繁忙了许多,每天默默地学习,困了累了,就在额头上抹点风油精。

太阳总是在晨跑上出现,结束时引出一身身汗水。

日子一天天溜走,总是带着机械与繁忙。

有一次,教室断电了,我拉开窗帘,眼睛条件反射一闭,又缓缓睁开——窗外温和的阳光洒在后山的绿植上,草木是清新的绿,予人神清气爽。

我不由得一怔,这般美景我先前怎么没注意?

但这是课堂,我遗憾的继续听课,阳光照亮了整张课桌,教室亮堂堂的。

有时,累了,看看窗外的阳光,甚好!

放假回家,在书桌上写作业,光线灰暗,我将两边帘子一拉,满是阳光。我的房间朝东,早上的阳光总是最好的。

我干脆先推开窗,看下蓝天,一开始,略有不适应,但过一会儿,我就喜欢上了高远的天空,纯净的浅蓝,团团轻盈的白云,缓缓地漫步其中,一片温柔。

闲暇时,推开窗帘,呼吸带着窗外的阳光空气,甚妙。

母亲进屋了,端来一杯蜂蜜柠檬茶。他嘱咐道:学习累了,休息会儿。她又念叨了几句:“书要好好读,但玩也要玩。”她看了窗外几眼。

“下次有机会带你去三桥里公园玩。”说完她又补了一句:“又开空调又开窗,钱多多啊。”

我俩都笑了,我端起那杯柠檬蜂蜜茶,那清粼粼的水光折射出阳光,饮入口中,清甜绽放于每个味蕾。

望着母亲默默地转身,窗外的阳光,甜甜的。

我继续作业,不想浪费这美好时光……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我继续吟诵着……

或是学习累了、或是片刻闲暇、抑或是感动、也许是奋斗……

请推开窗,窗外的阳光可以让你活出诗样年华。

现在人们越来越追求快生活,早已没了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

兴许,人们心中越来越缺那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