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赏雨

时间:2019-12-30 15:2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雨贵如油”一场春雨落,我坐在阳台的吊椅上,半卧半躺,神情慵懒,眯着一双惺忪的眼睛,手里握着一杆轻若鸿毛的晨光黑笔,动作极其细微、缓慢地转着。

雨点落地的速度很快,在身为高度近视又没有带眼镜的我眼中便只感觉有一根根银丝快速、密集地坠落,像一片茂盛的无色草地在移动。当时没有什么风,至少在我那朦胧的视野里没有,银丝直直地落下。有的打在屋檐上,雨水宠如倾斜竹筒里的清泉滑下来。有的打在栏杆上,在其下结成一颗颗琉璃般的坠子。有着屋檐与吊椅重“伞”的保护,我身上没有任何一处沾上雨水,与外面那湿润的世界显得格格不入,又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没有任何的违合感,十分合谐。

养在阳台上的几盆植物的叶子上留有几颗晶莹的珍珠,不断地跌落在土壤里。植物是从花店中买来的,叶子是初春几乎看不到的深绿,除了常青树,小区里的树都是春生秋落的,现在还是嫩绿色。但不管是嫩绿还是深绿都一样的滑落着一颗颗珍珠,从树顶一片片绿叶经过,最后落在土壤里。整个世界都宛如是一幅描绘水滴落地的画卷,美轮美奂,如梦似幻。

我闭上双眼,倾听雨水坠落在各地发出的不同声响,好似一曲交响乐!再次睁开眼,雨过天晴,太阳被一旁的高楼大厦遮住,但却顽强地挣脱了乌云的束缚,将阳光洒落下来,将雨点再次召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