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人徙越》改编-改写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4 13:36: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个擅长编鞋的鲁国人和他擅长织帽子的妻子计划去不穿鞋也不戴帽的越国,别人劝他们不要去,去了只会越来越穷。但他不听劝告,一意孤行来到了越国。

可是到了越国后,他发现朋友的劝告是对的,越国人确实光着脚走路,而且披头散发不需要戴帽子。鲁国人心想:天哪,越国人根本不需要我的产品——帽子和鞋子。我该怎么办才能让我的产品正常出售呢?我可不想走投无路,最终回到鲁国被别人嘲笑!

鲁国人绞尽脑汁,突然他灵机一动:对呀!我可以在越国举办一场服装秀,来改变越国人的穿着习惯呀!试试吧,说不定真的成功呢!

于是,鲁国人在街上张贴海报,寻找帅哥美女做模特,没想到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鲁国人马上找到了自己满意的模特。

服装秀顺利地举办了,前来观看的人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越国人对那模特们戴的帽子、穿的鞋子赞口不绝,纷纷提出要购买。鲁国人大喜过望,自己和妻子编织的鞋子和帽子,一下子被抢购一空,自己的腰包瞬间装得鼓鼓的。

越国人从来没有穿过鞋子、戴过帽子,对此特别感兴趣,一时间,穿鞋戴帽竟然在越国风靡起来。人们都竞相购买鲁国人的产品,鲁国人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大富豪,他在越国买了房子,买了马车,生活过得幸福美满,优哉游哉。

这一天,他想起了自己在鲁国的乡亲们。于是,他让车夫驾着自己的豪车回到了鲁国,他们村的村民大吃一惊,纷纷讨好他。他知道村民们的用意,于是把村子里简陋、陈旧的房子拆掉,改造成可以遮风挡雨并且很坚固的房屋。并在村里开挖了一条小溪,溪边种上了桃树、梨树和各种奇花异草。村子里生机勃勃、山清水秀。

这一次,鲁国评选出了两个最美乡村,那个鲁国人所在的乡村便是其中一个。村民们望着那个鲁国人十分感激,他们乡镇的经济发达了,有很多游客去他们乡镇游玩,村民之间更加和谐友好了。

鲁国人在越国开了许多分店,但他仍然回到了鲁国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