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时间:2019-12-31 13:5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世间最美的画面,是你等待时的模样。那时,绿满山原,花开遍野。——题记

记忆中,你不疾不徐的模样,陪我走过了童年。

绿意盈盈的小院,你坐在摇椅上,阖着眼小憩。沏一杯花茶,慢慢淌过似水年华。午后的阳光洒在你的发间,你安然哼着小调,等我回来。散学后,我在小路上流连忘返,追着蝴蝶,找着虫儿。一路飞奔进了小院,唤你一声。你轻轻的答应。我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递给你一束野花。你起身,笑着刮一下我的鼻子:“瞧这汗出的,去洗把脸!”我答应着去水池边洗了脸,回来又调皮地往你身上洒水,两人“咯咯”地笑成一团。

一缕炊烟升上天空。你坐在灶台后,熟练地往灶膛里添着木柴。我坐在一旁托着脸看你,你轻轻地唱起了绵软的小调。锅开,雾气弥漫了整个灶间。妳舀了碗粥给我,坐着等我吃完。粥的火候恰好,米软得粘稠清香,抿一口就化了,带着甜味。吃完后,你收拾碗筷去水池边洗碗,我坐在树下纳凉。

学业渐渐繁重,我挑灯夜战。你在里屋睡下,习惯留一盏小灯给我。绵长轻柔的鼾声传来,我的心静下来。做完功课,我洗漱完方在床上躺下,浅眠的你立即转醒,帮我掖好被子,熄了灯。夜半,总有若有若无的木香沁入鼻尖,总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响在我的梦间。

清晨,你起床为我做好早饭。太阳渐渐升起,你走进里屋,打开窗子,清新湿润的空气裹挟着鸟儿的啼鸣钻入耳中。我不情愿地嘟囔着,翻个身继续睡。你无可奈何地笑笑,端来红枣粥送我鼻间,我一跃而起,穿好衣服跟你去洗漱。在村口,我向你挥手告别,用力且欢喜。我知道,今天的黄昏,你依然会沏好茶,等我归来。

走在你等待的模样里,是走在世间最美的画面里,是走在最深的依恋里。不疾不徐、浅唱低语、笑意盈盈、静默不语……都是你等我的样子,反反复复,永住心底。

你一直在等待,等待你最爱的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