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思念作文700字

时间:2022-09-27 10:39: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秋天,独自漫步在校园中湿漉漉的青石小路上,听着树叶“唰啦”地飘落声,有些刺骨的凉风吹过,草坪上满是一大片一大片枯黄的野草,灰色的大雁扑扇着双翅掠过天空。我的心中难免有些凄凉。

  如今的我,身在异乡求学,时常回想起曾经那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泪水顿时噙满了眼眶。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春风和煦,我正在画室专心画着一张风景建筑图,画图中央是一栋白色的小房,前面是软软的草坪,旁边有几棵高大的椰树,天空湛蓝湛蓝的,还有几只海鸥在飞翔,自由自在的。

  下课了,当我捧着这幅画走出画室时,看到妈妈面带微笑地看着我,我怀着小激动拿起画给妈妈看。她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仔画的真棒,来,亲一个。”

  那些时光是多么美好,无忧无虑呀!这时,我忽然想打电话给母亲。

  终于,跟家长借来电话,我赶紧拨通了电话,心里美滋滋的:“又可以跟母亲聊聊天,说说话了”,我兴奋地问道:“妈,你这几天过得怎么样?”“还不错,你那边要变天了,注意身体!”母亲轻声叮嘱。

  “知道了,妈,你也要注意身体”我有些抽噎地说。

  电话里头又传来母亲的话语:“哦,我这几天要去趟深圳,明天我就来看你。”

  听到这里,我的心有些不是滋味,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既开心,因为母亲又可以来看我了,暗自窃喜着;又不情愿,因为我不想母亲那么辛苦,又要不辞辛苦地从株洲赶到长沙。

  又一次看到妈妈,感觉有些不真实,她依旧戴着一副蓝色眼镜,长长的,又有些卷卷的黑发披在肩上,但从中已有些许白发了,岁月的洗礼和生活的压力使她脸上有了皱纹。

  看着眼前熟悉的脸庞,我嘴角又扬起了微笑,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虽然我们还是只相处了短暂的时光,但我分外珍惜。

  写到这里,望着天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诗“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窗外,落叶依旧,夜带着秋天独有的微凉,又使我想念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