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水瓶的故事-叙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8 10:08: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2年2月1日,志愿者、医护人员和物业员工驻守在我们小区已经4天了。可恶的奥密克戒,像一只跟手跟脚的浑身长满吸盘的大怪兽,它东碰碰,西触触,面目可憎地躲在我们的小区里。

我站在阳台上,往外看,雪花夹杂着冰冷的雨水坠落下来,车顶已经是一片暗白。楼下临时搭建的核酸采集帐篷里透着白亮的灯光,冬季的风将帐蓬的一边轻轻吹起,露出蓝色的一角一一这是一个四面漏风的工作室,而医护和志愿者们此刻还在连夜工作,白色的身影在黑夜之中格外显眼。我不禁拉了拉自己的衣服,真冷啊,她们比我们更冷吧,我能为她们做点什么呢?

我想起这几天看过的新闻和视频,医护人员给一次性手套里灌上热水,艰苦地取暖,我记得家里有一箱果汁瓶,不是可以做一些更像样的暖手瓶吗?

第二天一早,我们赶紧翻出家里果汁瓶,拿出各种材料开始制作。我在方形的红色窗花纸上手绘小福虎。这些小福虎有着可爱福气的造型,有的眉眼弯弯、笑意盈盈,有的铜铃大眼、憋态可拥,还有的是年画里小布虎的造型,我想带给她们“生龙活虎”的新年福意。瓶身侧面写上温暖的祝福语,“爱是岂甲,病毒疫魔通通都不怕”,希望文字也能传递我的心意。接下来,我们把红色小福虎贴在瓶盖上,在里面倒进热乎乎的水,就成了一罐罐带着年味的暖手瓶。爸爸把一个个小福虎码成方形,怕热水冷掉就盖上自己的羽绒服。我伸到里面一摸,恩,真的是暖烘烘的,好舒服呀!我们的暖水瓶要出发啦…

小区里到处都是穿白色隔离服的人员,我们问了其中一位,可他们摇摇手说,把暖手瓶送给医护人员吧,她们比我们更需要。轻轻的一句谦让的话,反倒暖到了我们,其实,连续几日在雨雪中工作,手上仅有一层薄薄塑料袋的他们,哪里会不冷呢?

我们来到了核酸检测点,医护阿姨姐姐们正忙着扫码和采集核酸,我把装福虎水瓶的袋子解开,露出暖暖的红盖子,鼓起勇气说:“医护姐姐们,我家烧了热水,带来给你们暖暖手,你们辛苦了!”话音未落,医护阿姨的眼角飞扬起来:“哇,多可爱的小老虎呀!”她拿起一瓶,用双手握住,此刻,暖融融的水仿佛贴着手套,顺着手臂,咕嘟咕嘟暖到了心里。我们离开时,她们一手抱着暖水瓶,一手向我们比着剪刀手表示感谢。

隔着白色防护服和口罩,看不清她们的面庞,可护目镜下眼中的暖意是遮不住的。我心里拥有了安定踏实的暖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原来,暖是可以互相传递、互相感染的。今晚的夜班,但愿她们不再眉眼染霜,十指通红。这就是暖水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