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改写作文《我的叔叔于勒》》9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自幼住在勒阿弗尔,成年后依然在这里当公务员,挣的钱只刚刚够生活。我一度为困窘的生活感到困扰,不过很快我的生活就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我要同菲利普的二女儿结婚了。

菲利普一家在勒阿弗尔是出了名的贫苦,这是因为菲利普那个流氓弟弟于勒将他父亲留下的遗产挥霍一空,他们便不得不过着拮据的生活。老实说,我也看不起他们,直到那天菲利普破天荒地请我到他家吃晚饭。

一顿算不上丰盛的晚饭过后,菲利普神秘兮兮地说要给我看一个宝贵的东西。虽然我并不觉得他能拿出什么价值连城的物件,甚至有几分不屑,但我依旧露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来。菲利普夫人郑重地从柜子的深处取出一个木制的小盒子,拿出钥匙打开盒子,从里面取出几张纸递给我。那张纸有些泛黄,大概放了很久,折痕也很重,许是常拿出来看。我漫不经心地接过来,看着看着就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那个不值钱的于勒竟然发了财,还在南美做起了生意!看落款他已去了十年之久,难以想象他现在积累了怎样惊人的财富。只要他一回来,菲利普一家就会变得十分富有,若是我与他家女儿结了婚……

我下定决心,第二天就向菲利普的二女儿求婚,他们家也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很快就举行了简单的婚礼,并且决定到哲尔赛岛旅行。

出发的那天我们换上了整齐的衣服,登上轮船向哲尔赛岛前进。我忽然看到有两位先生在请两位太太吃牡蛎,菲利普,不,父亲也决定带两个女儿去吃这从未见过的东西。母亲和可怜虫若瑟夫留在原地,我们向那个卖牡蛎的水手走去。父亲要了几个牡蛎,突然有些不安地向母亲走去。我只当他心疼花了钱,暗笑他的不变通,毕竟我们很快就会富有起来,何必心疼这几个小钱呢?我靠在轮船的栏杆上吃牡蛎,打量起那个老水手。他衣衫褴褛,手上布满皱纹,脸上愁云密布,狼狈不堪。我低头看了看我整齐的衣着,又想到不久之后我就可以穿上更华丽的服饰,不禁露出了笑容。

妻子和姐姐终于吃毕,若瑟夫跑过来付钱,他竟然还给了那水手十个铜子的小费,但我没有说什么,和他一起向父母走去。不出意料,母亲骂了若瑟夫一通,还嘀嘀咕咕地说什么“流氓”,不过很快就不再提。

回来的时候父母坚决要改乘一辆船,真搞不懂他们在想什么,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在圣玛洛船上,我突然想到也许等我们回去,于勒已经带着很多宝贝在等我们了,他可真是个有办法的人,那样我就可以过上好日子了。想着想着,我不禁露出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