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是我们的未来-想象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8 10:08: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我们仰望星空,面对浩瀚无垠的星辰大海,会不会想到,那灿烂无比的世界,有中国人挥洒的汗水,有中国的航天器,有中国的希望与梦想。

在茫茫宇宙中,人类渺小得像一粒灰尘。但就是这么一粒小小的灰尘,上天入地,几乎无所不能。1958年1月,在美国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前,由钱学森担任组长,代号“581”的秘密工程诞生。那一年,中国人探索太空的梦想正式点燃。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带着祖国无限的深情飞向天空。这是第一个希望,是梦想发芽的起点。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继续稳健发展,先后解锁了近地卫星、地球同步卫星、返回式卫星等基础技术。1984年到1988年,中国的第一颗通信卫星和气象卫星正式入轨。直到2000年,中国早已蓄势待发的航天之箭终于爆发,带着崇高和信仰,直插云霄。短短20年的时间里,我国完成了载人航天、北斗全球组网、空间站、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宇宙探测等多个神秘的航天终极技能。

谁也不会想到早在1962年,中国航天还处在萌芽期时,钱学森先生就在《星际航行概论》中脑洞大开,提出了星际航行这种对当时任何一个国家都几乎是天方夜谭的目标,甚至还写出了数学模型和具体实践的方法。更令人惊奇的是1963年2月,中国科学院成立星际航行委员会,研究制定星际航行的长远规划,如此就能看出中国对航天的重视。这是第二个希望,是梦想成长的见证。

2020年7月,天问一号探测器随长征五号划破长空进入太空,它在创造历史,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自主探测火星任务。这一壮举,成功打破了美国多年以来对中国航天技术的封锁,也让世界各国为之赞叹不已。而天问一号一次性完成了环绕、着陆、巡视三个阶段,这在全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如今中国更是一举成为第一个在月球背面发射着陆探测器的国家,这些闪耀的光环背后,都是一代代航天人无私奉献的结果。这蕴含着中国力量。我们中国的航天从无到有,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我们用30年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这是第三个希望,是梦想的执着追求。

以后,我们还会有第四个、第五个……第无数个希望。我们不可能永驻地球,星辰大海是我们的未来。当我们仰望星空时,中国空间站也正注视着我们,注视这美妙的世界,注视比星光更加迷人的灯光,注视祖国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