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时间:2017-07-29 12:0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时的目光,是梦中的衣裳,裹着儿时的梦想,少年时的目光,是记忆中的坚强,即便含着泪水,也要努力去追求梦想。怀抱梦想,年轻的心,总有一天会展翅飞翔。

成长路上,感谢你牵着我的手……

这是这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上午,爸爸不在家,只剩下我和几乎不怎么用电脑的妈妈,面对一项艰难挑战——拍牌。

我作为一个新手,内心已“汗”得一片潮湿。平时拍牌这项工作都是由爸爸操作,而我只在旁边看着,爸爸平时总是一脸平静,不慌不忙,但在一旁的我总是急得直冒汗,时不时指手画脚的,提些建议,但每次他都不听,而且每次都不中,我总把怨气撒在爸爸身上,不听我的话,不中了吧。这次,终于有机会操把手了,我要证明自己给你看看,我的方法是对的。可一到电脑前,我就打起了退堂鼓,手不停地颤抖着,连鼠标也握不稳。

妈妈在一边鼓励着:“儿子加油,不要慌。”我试着深呼吸,平定心神,打开了网页,看着随时上升的的人数,我的心怦怦直跳“完了,这么多人,这次肯定没希望了……”我呜咽道,为自己嘲笑爸爸的行为而感到后悔。拍牌原来是如此紧张,我为什么当初体会不到。

望着禁止的价位与不断上升的人数,我的心越来越凉……

上午十一点二十五分,平均成交价突然上涨,如同往平静的水面丢进个石块似的,泛起一阵阵涟漪。我也不甘示弱进行了第一次改价。时间越来越接近十一点二十九分,我也越来越紧张,生怕错过什么关键的时刻。头上的汗珠一颗接一颗地冒了出来,妈妈似乎看透我内心的着急似的,静静的握住了我的手,霎时,我那份死亡了的信心,立刻获得复活了!十一点二十九分,成交价如离弦的箭一样直线上升,但我烦乱的心,已在妈妈的牵伴下恢复了平静。“不慌不慌!”妈妈再一次鼓励道。四十五秒,我郑重其事地输入了价格,填完了验证码,完事具备,只欠提交。五十三秒,妈妈的手握得更紧了,让我发痛,随着一声清脆的键盘声,看着屏幕上逐渐移动的进度条,我屏住了呼吸,这六秒钟显得格外地漫长。五十九秒整,电脑上突然“叮咚”,足足把我和妈妈吓了一跳,啊!提交成功了!我欣喜若狂地叫道。妈妈也终于把手松开了,深深地吐了口气。

又一个漫长的五分钟,电脑上终于跳出结果,我们,很荣幸地成交了。这少不了妈妈的一封功劳,她无数次在我迷茫时握住了我的手,让我重新找回了方向。感谢这只手……

眺望窗外,刚下过的雨滴沿着屋檐落下,溅起别样的水花,远处闪烁着亮光,如同我的心跳动着,隐隐透露出欣喜,因为,我有这样一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