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漳州-关于美食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1-04 14:56: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板,请再来一碗羊肉面!”“没问题,稍等一下!”这是一家坐落在芗城的羊肉面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热闹非凡的人群。

“哎,人又这么多。”正午时分,我和妈妈来到这家远近闻名的羊肉店,刚一进门,一股羊肉汤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先是接触到我的嘴唇,又碰到我的牙齿,牙齿似乎惊叫起来了,隐约传来“吱吱”的声音,再沾了一下我的舌头,舌头上的一阵清风吹过,那么舒服。最后流进了我的喉咙里,它像一条溪流般清澈,清香泛起,馋得我口水直流。

妈妈点了两碗羊肉面,老板马上开始制作,我和妈妈好不容易终于把面等来了。我坐在羊肉面前,看见了白花花的面筋上面铺着一些晶莹剔透的水粉,切成片的羊肉被放在水粉上面,一个挨着一个,几乎要挤成了圆形,他们中的一个个仿佛在喊:“天哪!兄弟们,别再靠我身上了,我已经被挤得不行了!”有的在尖声叫着:“老兄,是后面的弟弟们挤的我,我快喘不过气来了。”

我把筷子插进面中,搅拌了一下,马上提了起来,一股热腾腾的羊肉香气直奔我的鼻腔,我的鼻子尖叫道:“这是什么?怎么这么香?”我一口咬了下去,轻轻地闭上眼睛,细细地品尝着羊肉面那喷香的味道。

在品味羊肉面的同时,我又想到了牛骨面。牛骨面没有放水粉,当我吃完牛骨面后,牛骨的味道也让我回味无穷,牛骨汤有点儿咖啡色,冒着一股清香,这清香沾湿了我的嘴唇,嘴唇似乎带着一些牛骨味儿,接着,它又夹住牙齿,牙齿上一阵热辣,我似乎要流汗了,香味又躺在了我的舌头上,舌头感觉舒服极了。最后,它又从喉咙那儿滑了下去,一股股香味留进了我的心中。

羊肉面真是人间美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