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有这样害怕过

时间:2018-03-05 10:4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只穿山甲,名字叫泽西,住在美丽的大森林里。这里绿树成荫,四季花香,还有那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我和伙伴们成天快乐自在,无忧无虑,幸福极了。

那天,风和日丽,空气清新。我和小伙伴紫怡吃过点心后,一起去附近的小溪旁散步。

“呯一一”“呯一一”突然,我和紫怡听到了巨大的声响。那声音很沉闷,听起来好恐怖的。

“快跑,泽西!”慌忙之下紫怡对我说,“一定是猎人带着猎狗和枪来捕猎了!”

“嗯,捕猎是什么?,猎人和猎狗还有枪又是什么呢?”我好奇地问。

“没时间了,快跑,到家了我再跟你说……”说着,紫怡便飞到了高高的大树上。我拼命地跑啊,跑啊!不好,我的后腿被荆棘扎到了。我扭头一看,一道长长的伤口正在往外流血。那感觉,就像一根根钢针,深深地扎在那里,好痛好痛。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一定是那些猎人举着枪跑过来了。怎么办?怎么办?!

一抬头,我看到不远处有一小片茂密的灌木丛。我拖着受伤的腿,赶紧钻进去躲了起来。我看了一下我的伤势,还好,没有再流血了。

“呱呱呱,呱呱呱。”咦?这不是小青蛙宏宏吗?它怎么会在这?我从灌木丛里探出了脑袋,看到了正在挣扎的宏宏。啊!宏宏被抓走了,还有啄木鸟晨晨,百灵鸟霖霖,小鹿涵涵……

它们被两个彪形大汉倒提着后腿,涵涵的两只前腿不停地颤抖着,霖霖的脑袋无力地倒垂着,晨晨那漂亮的眼睛没有了一点光泽。它们……它们被打死了吗?

这群人!不,是可恨的人类!我不禁失声痛哭起来。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我要救它们,我要和的伙伴们在一起!

一个满脸胡茬的人快步走了过来,满眼凶光地盯着这灌木丛。他一定是发现了我。我也不想跑了,任他用手把我拎了起来,我要趁机狠狠咬他一口,可是我己经没有一点儿力气。

等他们把我扔到车上的网笼子里时,我感到我快不行了,我想用我这最后一丝丝力气,做点什么。

“啊——”我大吼一声,用力向前撞去。网子被我的鳞甲刺破了一个大口子。“快跑!不然来不及了!”说完,我的后腿又剧烈疼痛起来,不停地抖动着。等最后一个伙伴跑出去时,我实在撑不住了,一头倒了下去。

我笑了,那笑,不是甜的,是苦的,是涩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