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呐喊

时间:2017-07-25 19:32: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中的烦恼常如海潮般涌向心头,何时才能平息,何时才能有一处净土让我停下脚来歇歇呢?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

考试——痛苦的回忆

为了迎接初中生涯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我付出了前所未有的汗水——我家对面住着一位女生,她可是老师眼中的宠儿,同学们的榜样。每天晚上她学到几点,我就要学到几点,甚至比她更迟些。有时为了提神,我还在半夜吃起冰棍、喝起冰水。甚至,有一天夜里我不知不觉地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第二天发了高烧,两天吃不下饭,结果瘦了两斤多……

可那次考试后,我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一向以我为荣的班主任,颤抖的手里握着我那份薄薄的成绩单,虽然,没有过多责备的语言,可那失望的眼神足以说明一切,无声无息的沉重,向我扑天盖地的压来。

一张考卷,两位数的分值,一双无助的手,两行孤独的泪。

友情的风波

不仅考试成绩遭受重创,连我一向引以为豪的友情也亮起了红灯。

我曾经拥有一位知心朋友,我们在学习上互相支撑,共同追求一致的目标,在经历了六个春秋年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小学的毕业考中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喜悦中我深知他是我学习路上的良友。

然而进入初中,也许是我的“思绪万千”,以致招来了一张张“危机重重”的成绩单,而他依然名列前茅,我的妒嫉由然而生,友情渐渐变味。现实终究是残酷的,由于学习上的竞争,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我心里总怀恨他没能拉我一把,猜忌他见不得我比他好……

消沉之后的深思

有人说:人的成长就像落叶的命运,无论怎样千回百转也无法抗拒时间的力量。往事如风,岁月留痕。流走的年华告诉我们前方的荆棘不会减少。该怎样面对呢?千百次的敲问自己,也千百次的寻求答案。

……重重迷雾中,我想呐喊,失败、妒嫉,你们这些可恶的东西,虽然你们总是以绝望的黑洞吞没我的付出,虽然你总是凶猛地拿起失败的长矛刺向我的胸膛,虽然你总是毫不留情地把我推进失败的深渊……但我并不气馁。痛定思痛,与其消沉,与其彷徨,倒不如痛快淋漓的歌唱,笑对人生中不可拒绝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