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道目光深深触动了我-记叙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07 13:15: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破晓,小区里一片寂静,唯有些鸟儿时不时叫一声,渐渐地,阳光透过绿叶,在地上投下了斑斑驳驳的树影。

我被闹钟叫醒,下楼跳绳。“刷刷”的声音使得寂静的早晨显得格外清脆响亮。跳完,我便放松地在小区内散步,心里想着:这才刚初一,作业就那么多,以后会不会还得经常熬通宵啊,今天好不容易熬到周末,我得想想那么多作业怎么处理。

毫无目的地走了很长时间,才发觉该回家了,步子没停,但心里仍打着小算盘,语文少写一题,老师不会怪我的,就说是不会,英语写快一点,虽然字迹不好看,但还是写了呀……

我傻傻地笑着,想到晚上可以多看一会电视,便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调……

走着,走着,目光突然落在走廊下穿着红色校服的女孩身上,走近一看,她在专注地写作业。

“你是五中初一的吗?”我俯下身轻轻地问道。

她猛地抬起头,看见我身上的衣服时,便微微一笑,对我说:“我见过你,你在我隔壁班。”甜甜的声音给了我几分亲切。

我无意中看到了她记作业的小本子,一怔:“你们作业竟然那么多?比我们的要多出一倍呢!”我又望了望她的作业本,“你这一题可以这么写,省事儿,况且你也做上来了,老师不会怪你的。还有这题……”

“不!”她抬头看向我:“这样是欺骗老师,更是欺骗自己,我不会这样做的!”声音轻柔,但语言格外清晰、有力。

四目相对,我的心猛地一震,分明看到了她眸子里的那份坚定,闪着光的坚定。瞬间,那道光穿透了我的内心,射向我灵魂的最深处。

愣了许久,我冲她一笑,拍拍她的肩,迈着稳健的步子向家走去。

坐在书桌前,我认真地写下每行字,字迹工整,没有刻意落题。看到一堆作业,偶尔仍会说一句:“讨厌!”但心中却存一道光,给了我明确的方向。

“我不再迷茫,思念是唯一的行囊;满天的星光,有一颗是你的愿望,前方的路不再孤单漫长……”电视里放着歌曲,我在一旁埋头于作业中,每当想抬头望它一眼时,脑海里却又出现了她那闪光的眼晴。静下心来,让“刷刷”的写字声在屋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