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

时间:2017-04-14 20:40: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妈,一头浓密的头发,木黑的眉毛衬着一双漆黑的大眼睛。从那里面闪出的慈祥的目光,是我摔倒时搀扶的手,是我骄傲时警示的钟,也是我伤心困惑时抚慰的和风。

记得我三年级时,学校举行运动会。当时邀请家长参加的。我参加的是400米跑。起跑时感觉还好,到了半程时,气喘吁吁的,还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个跟头,五体投地。我既羞愧又疼痛,就想那么趴着不动算了。可是,想到妈妈在场边,我匆匆瞥了一眼,妈妈正焦急而心疼的看着我,那目光好像在说:“孩子,起来!你能行!”这时,好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拉着我站起来,我继续完成了比赛。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94分。顽皮的我,可是破天荒头一回,不用说有多高兴。放学的时候,我挥舞着试卷,远远的就喊着妈妈,并且大声告诉她我考了94分。我满以为妈妈也会像我一样,可是妈妈深情的看了我一眼,那目光里有满意,更有鼓励和警示,似乎在对我说:“我们不骄傲,我们还要争取更好的成绩。”妈妈的目光又成了警钟,告诉我要戒骄戒躁不断进步。

在一个多雨的暑假,我生病了。这可急坏了妈妈,她先是每天送我到门诊打针,可是体温始终降不下来。她又带着我到县院住院治疗。经过医生会诊,说我需要做个小手术。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好像被判了死刑一样恐惧。我知道妈妈也很害怕,那次爸爸手流血的时候,我就听到妈妈惊叫的声音的。可是现在,妈妈搂着我,给我讲赖宁的故事,我看着妈妈的眼睛,那目光似乎在说:“孩子,没事!”这时的目光,多像一阵和煦的春风,把我的恐惧吹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一直是妈妈的宝贝,她无微不至的照料我。妈妈的目光,是我成长进步的动力源泉!也必将指引我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