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记-记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1-12-14 13:1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军校的操场上,弥漫着我们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让我们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五天的军训磨砺出了一个全新的我。

军训教会了我时间观!军营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我们想要自由安排看课外书或者画画,就需要加快做事节奏挤出时间。而在起床时,我们又在教官的威逼利诱下使得自己的动作比平常加快了好多。什么?你问我教官是如何威逼利诱的?告诉你:那里的教官十分严格,只要一迟到就会被罚做深蹲,这就是“威逼”;而“利诱”就是教官同意我们,只要动作快,就可以让我们进行一些娱乐的项目。慢慢的,我做事节奏快了效率高了!

军训教会了我坚持!每天早上练习站军姿和练蹲姿,别提有多累了!练军姿需要抬头挺胸,两肩后张,双手紧贴裤缝。教官有时还会来“偷袭”:用力拉一下我们的手,如果手被拉开来了,就会收到教官的大礼包——深蹲50个!教官还会在我们的手里插扑克牌,帽檐上放弹壳,如果扑克牌或弹壳掉了,结果可想而知啊!汗水顺着脸庞滴了下来,双手双腿有麻木的酸痛,我会在心里默念: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可以……这些累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原来我可以承受这么多!

军训教会了我珍惜!感恩课上我想到了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辛劳,想到了我和亲人的各种往事,想到了朋友老师同学……原来我一直被幸福包围着!教官带领我们做“划掉名字”的游戏:每划掉一个名字就代表他永远离你而去,我忍了忍心,划掉了两个朋友的名字,眼泪从我眼眶中缓缓流了出来,可我马上后悔了,又将这两个朋友的名字写了回去,我不想划去任何一个名字,我大哭……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要更爱身边的人!

第一次脱离父母怀抱独立生活的五天,有些害怕,但这毕竟是我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一步。训练时的辛酸,兔子舞时的幸福,让人又爱又恨的五天军训结束了,我会将这些点点滴滴珍藏,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