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离别,阴缺难圆-抒情随笔6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意朦胧,凉风习习,我身着一尘不染的校服,面如死灰地笑着,含泪作揖,向小学告别。

小考之前,师生无言,他日后,身处异乡,若再见,属实维艰,每逢至期末终考,耳多闻:“此题万不可错”“你分数如何”“可曾复习否”。然则今日,语中哀叹“今日此情此景,令日天各一方”笑无颜。

诡谲凄异的气息在弥漫,全然不因考试的压迫感,而是缕缕的离别情,我曾用埋头苦读来麻痹自己,却不曾想,心绪不宁,往事如泉涌般绝堤而下,一向坦然的我,愁容满面。

最后一节课上,同学们竞相发言,誓师搏击小考,酣畅淋漓。课后小憩,学生云集,昔日好友与我同行,侃侃而谈,豪言壮语浑然已不觉,莫不是悲情渲染,壮士离别的刻骨铭心。将赴沙场,重返如今,截然不为从前,回忆终成依旧。

考试终去,过往不寻,我早早来至操场,等待着拍摄毕业照,放眼望去,坪地似六载于前,一群素不相识的过客相聚一堂,成长的历程匆匆地埋下伏笔,我们站在相机之前,庄严地立着身姿,对未来的向往,弹指之间意味犹浓。

时溯今朝,稚嫩的面孔不禁多了几分青春之息,而这次,多年的挚情即将毁于一旦,曾经的欢聚已是郁郁而别,老师呼唤着我们,却又几度哽咽,我们一拥而上,站在相机旁,用欢笑掩饰着怨別。平日里执着的目光显得愈加黯淡迷茫,直到“咔嚓”一声骤响,一张照片定格了岁月的怅惘。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老师常常以此而劝诫我们,却不曾料,今日她食言了,鲜花簇拥成花海,纸片夹杂其中,字迹斑斑,常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今日的献礼,算是对恩情最好的馈赠了吧。

氤氲的风袭来,吹去了阴霾,带来了花香,追忆似水年华,明朝别离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