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关于母亲节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十二岁了,时间过得好快。因为我们无需担心生活会有风风雨雨,在父母温暖的爱中,我们就这样快乐地长大。对我们来说,时间真的好快,当我仔细地看了看妈妈,才发现时光早已在她的眼角刻下了细小的皱纹。而她的长发,不再似过去那般柔顺而飘逸。

如果让我送一样礼物给妈妈,我该送什么呢?

今天我怀揣着自己作文获奖而得的五十元钱,走在这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满街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我,一心只想着为妈妈买一件能让她高兴满意的礼物。

在一家发卡店前,我停住了脚步。秋日温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橱窗里的发卡上,这些镶嵌着宝石的发卡在阳光中闪着五彩的光。突然想起几天前在妈妈的办公室遇到孙阿姨,她说:“你们母女俩发型一模一样啊!”,她的话启发了我,何不为妈妈买一个别致的发卡呢。

我请店主给我拿了几款发卡挑选起来,平时妈妈不好浓妆艳抹,她总是不施脂粉,朴素大方。于是我的目光落在一款黑色镶着宝石的发卡上。一看标价,不多不少,刚好五十元。真有这么巧的事,价格如再高一些,我也买不起了,高兴地付了钱,急忙乘车回家,想让妈妈快些看到这个精致的发卡。

一进门,妈妈正坐在沙发里为我编毛衣,她刚拖过的地板还湿漉漉的。是呀,妈妈每一天都在忙碌,哪怕做完了家务事,手中时常都在编织毛衣,为我编织冬日的温暖。

“歇息一会儿吧,妈妈!”我把妈妈手中的毛线拿过来放下,顺势将她的头转向背对我的方向。

“干什么呀?别弄我的头发!跑哪儿去了?药又忘了喝吧!我去给你热药。”

“不忙嘛,我今天要当发型师,我要为妈妈弄一个漂亮的发型。”

“呵呵!你能当发型师?你别给我弄巧成拙了!我这自然的发型比什么发型都好。”

“包你到时满意就是了。”我一边说,一边将准备好的梳子将妈妈四分之一的头发挑起,再用这个黑色的发卡把长发卡住,只见如瀑布的黑发上那个发卡上的宝石闪着五光十色的光,好似锦上添花,美丽极了。

“可以去照镜子了。”

妈妈好奇地走到镜前,侧着头看到了镜中的发卡,先是惊喜,继而是惊奇。

“哪儿来的呀?”

“当然是我为妈妈买的了,猜猜多少钱吧!喜欢吗?”

“三十元左右吧?你怎么会有钱啊?”

“我作文获奖的钱呀!五十元钱。”

妈妈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继而将头上的发卡取下来仔细地端详着,不过马上就开心地笑了起来。

“那是你自己的钱啊!为妈妈买了礼物多浪费。应该留着做纪念的。”

“为妈妈买礼物怎么会是浪费,这是我十二岁以来做的最开心的一件事,只要妈妈满意就好。”

“我当然满意、高兴了,笛儿长大了,多懂事啊!妈妈今天真开心啊!不过以后可不许买了!”

我又重新为妈妈梳好了头发,看着她头上这个精美的发卡,我和妈妈的脸上不约而同地泛起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