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母爱暂睡我肩-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7-07 09:5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黄绿交叠的田野,一片接一片从车窗外飞过,欢快的小溪在我心中奔腾,蹦出了一朵朵那关于母爱的的涟漪……

初夏,绿色在田野中蔓延着,我和妈妈去郊外游玩,回家的路上,坐在窗外,我歪着头望着窗外。

车厢内的呼噜声此起彼伏,就连刚刚那个吵闹不休的小男孩也躺在她母亲的怀里睡着了,还流着口水。我忽然觉得左肩有些沉重,扭过头一看,原来妈妈的头靠在了我的肩上。妈妈竟然在我肩上睡着了,一种莫名的欣喜涌上心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睡在妈妈肩头吧。微风从开了一半的窗户里吹了进来,我脖子里痒痒的,原来是妈妈额前的几率头发飘过来。我试着保持身体不动用右手去拉窗户,想要将窗户关上。妈妈的身体动了动,我赶紧止住,生怕把妈妈惊醒了。我便一直保持住这个姿势,任微风吹进来。尽管我的左肩已经有点儿麻了,脖子也被妈妈的头发拂的很痒,但我始终没有动。因为这是一种幸福,一种付出的幸福。我“累”并快乐着。那个小男孩依然躺在在他妈妈的怀里,睡的很香。我看着他妈妈的脸庞,他多么想我自己的妈妈啊!额头上的皱纹是多么的清晰,相比昔日是多么光滑的。我的妈妈为家,为我这个并不懂事的女儿操碎了心,妈妈肯定也很累。如今,我已长大,就让妈妈在我肩头暂睡一下吧!

望着窗外,我看见几位农民伯伯正弯着腰,在田间辛苦的劳作,看他们扛着锄头,戴着草帽,在泥土中除着杂草。这又让我想起了母亲,我的心顿时又沉重起来,我的妈妈不也是那样的辛苦吗?“做好饭在街口着急的等我回家吃饭:在我生病时跑前跑后,嘘寒问暖的,不都是我那不辞辛苦的母亲吗?可是,我又能为我的母亲做些什么呢?

想着想着,我的心慢慢的不那么沉重了,我浑身上下都泛着一股力量,对呀,那是爱的力量,那是责任的力量,我只希望此刻用这股力量让所有的妈妈都能感受到这片刻的安心与宁静的幸福!

车还在行驶着,望着车外的风景,我又变得轻松与快乐,让母爱在我肩膀暂睡一下吧,伴着微笑一同向家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