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君王-关于桂花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莫羡三春桃与李,桂花成实向秋荣。”古人眼中桂花不比那花中四君子,总是位列于梅兰竹菊之下,但在我看来,桂花才是真正的花中君王。

俗话说“八月桂花,十里飘香。”也不知为何,今年的桂花却姗姗来迟,十月后才傲立在枝头绽放,是忘记时间了吗?每天放学,路边的桂树都在热情地迎接着我,但我并不满足于枝干和根茎的欢迎,满怀期盼地寻找着那一簇簇美丽的金色倩影,可就是不见它的踪影。小花苞是睡着了吗,还是害羞得不敢直视我呢?那晚,趁着皎洁的月色,我再次走到桂花树前,并不抱希望地抬头望向绿意葱茏的桂花树,却惊喜地发现,桂花竟然争先恐后地绽放了笑容——它终于在我的期盼下开了!

次日清晨,太阳从柔软的云朵棉被中懒洋洋地探出头,像个未睡醒的小顽皮,睡眼迷离地看着大地。沿着暖暖的晨光,我背着书包,戴着红领巾,迈着轻盈的步伐朝学校走去。不知道是什么这么耀眼,大厅门口的道路上金黄金黄的,是黄金?原来是谢落的桂花!金黄的花瓣在晨光的照耀下,如同镀上了一层无法忽视的闪耀黄金。还有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更是如同一把弯钩,从鼻尖直冲至心田,将我的灵魂引向了桂花。那一刻,我的手突然不听使唤了,就这样自己静静地摘了一朵散发着淡淡的芬芳的桂花,放进我的嘴里轻轻地咀嚼了起来。霎时,香气直冲脑门,甜滋滋的味蕾更是受到了极大的满足,仿佛其他东西都索然无味,只剩下满腔清甜,我再次回味着细细咀嚼了一下,一点苦味随着花香飘入我的灵魂,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个颤,顿时觉得整个人都清醒了,只想沉醉在这片令人心旷神怡的世界中,忘却现实的一切烦恼。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这就是我眼中的“花中君王”,也是秋风中最值得敬佩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