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

时间:2019-11-26 15:03: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昨天我们去了以“千古名胜”而驰名中外的琅琊台。

一大早,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教室,在教室里有说有笑,仿佛昨天开过的家长会带来的悲伤,早已灰飞烟灭。我们先去到操场说了一下重要的事情,就开始快乐的旅行了。

教官和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时间飞逝,还没感觉坐了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

这里的老师带我们一边走一边介绍琅琊台。琅琊台的风景名胜区,包括琅琊台,琅琊台上的龙湾,环台沿海风景及台前的斋堂岛,说着说着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地点——秦御路。

秦御路是秦始皇登琅琊台其中一条路,我来到山脚下,向上仰望,心里有一点眩晕,听老师说秦御路共386个台阶,春夏秋冬景色各不相同,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当然秦御路的秋天是一年当中最美的。我犹豫地踏上了这巨大的工程,刚开始体力满满随着走台阶的数量越来越多,身体也渐渐地吃不消了,到了中后段,我才开始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以此来强身健体,渐渐地我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这里布满松树,但也有别的树种,这里的台阶被秋天染的金黄,让我感到了浓浓的秋意。在秦御路时还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当你前面有人沿石阶攀登时,你仔细聆听,会感觉他的脚步声好像是水的“咣当”声,很像人走在水里,所以我体会到登秦御路如趟水的美妙趣境。

到群雕像的地方,我仿佛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在当秦始皇第三次巡游,在琅琊台召见徐福的队伍里。这群雕像被雕像师雕得栩栩如生,激情饱满,整个群雕让我感觉气韵与古台,高天,大海和群山的背景浑然融合,而又互相衬托,显得很壮观,很有气势,雕塑师充分地把充满传奇的历史场面,灿然的凝固在了琅琊台上。

欣赏完秦御路和群雕像,我们来到了琅琊刻石,琅琊刻石位于山顶,从山顶往下俯视,这让我想到了杜甫的那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琅琊刻石,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刻石之一,她文字优美,存字独多,堪称国宝,这让我想到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研学之旅,让我学习到了历史知识,丰富了我的头脑,也复习了我在七年级上学期所学的历史知识,同时也促进了我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