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

时间:2017-10-09 20:21: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后,阴沉,静谧。潮湿的空气化为蒙蒙的云雾,缠绕着,困扰着我的心。

我抿了抿唇,推开窗户,想撤掉心中的失落与不快,它们却像是清晨的雾一样,飘忽在心底,吹不散,挥不去。临近期末,却心浮气躁,一点小事都没有耐心去做,什么都做不好,时时刻刻安静不下来。

蓦地,就在那片茫然中,迷失了方向。

我站在窗前,听见远处树间回荡的稀疏的鸟叫,一阵风袭来,我裹紧了外衣,收紧了手臂,却不想关窗。似有什么在我眼下晃了一晃。我的目光搜索着,捕捉到那爬在窗台上的小小身影。

是一只蜗牛,只有指甲盖大小,缓缓地动着,几乎看不出来,若不是方才那阵风,想必我也不会注意到它摇摇晃晃的身躯,它原本应是顺着窗玻璃向上爬的,而我先前的推窗,却将它的路硬生生隔断。

它会调转回去吗?它会就此放弃吗?我看着那个在岔道口踌躇徘徊的身影,好像终是下定了决心,摇了摇细长的触角,慢慢地转了方向……

我突然地有些瞧不起它,认为它放弃前进,选择退缩,软弱无能!但它只是默默地摇着触角,缓缓地向窗边爬去,而不是向下折返。我竟然错怪了它,甚至毫不留情地质疑它!我应该感到羞愧!

蜗牛爬得很慢,但它却用它的决心来撑起它的脚步,推进着它向上进取。也许我打开窗的那一瞬,致使它突然迷失了方向,它便踌躇着是否要往前走,是否要折返。

而它终是选择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探出另一条道路,向着自己的目的走去。

蜗牛,跟着心走。我又何尝不能跟着心走呢?蜗牛,不急不躁,只是慢慢地向着目标前进。我怎么就不能不急不躁,迈向目标呢?

空气流转,散了些许湿意,似乎也不再那么阴沉了。风穿过,一丝一丝的惬意,拂开心中的雾,领我跟着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