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散文作文《守护心灵的花园》7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雄鹰看见了辽阔的蓝天,便振羽飞翔,自由而高傲;瀑布感受到巍峨的高山,便飞流直下,流银泻玉,灵动如龙;海燕领略了壮丽的大海,便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人生曲曲折折水,世事重重叠叠山。无论前方道路是否艰难危险,我们必须保有精神的清泉,守护心灵的空间。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勇哉,荆轲!易水边,荆轲即将赴秦。一边是陷于水深火热的百姓,另一边是险象丛生、无法预知的未来。一颗赤诚心,一把热血泪,抹去男儿的泪珠,饮一杯浊酒,慷慨上路,终已不顾。大秦宫殿中,当荆轲的匕首从地图里滑落的一刹那,宫殿中洒下了一位真正勇士的热血。

守护心灵的空间,荆轲用他的精神感动了整个赵国,他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战国。

“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勇哉,苏武!朔风凛冽,你与冷月为伴;胡笳幽怨,你怅望大漠飞雪,将“荣华富贵,千金封侯”忘得一干二净,将“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的坚持铭记在心灵深处,浑身热血始终沸腾着一个坚贞不渝的信念“铭记祖国,精忠报国”。冰雪飘落,你用你的至情睥睨佳肴美酒,你用铮铮傲骨奏响千秋绝唱。

守护心灵的空间,苏武用他的心智和信念奏响了一首英雄赞美之歌。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勇哉,文天祥!数百年前,孟子道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数百年后,你用你的行动为这句名言作出了最好的诠释。曾几何时,百姓的痛苦让你悄悄落泪,你无法忍受国君的昏庸、懦弱,你心中燃起熊熊烈火,你的大义凛然让刽子手为之颤抖,你用你满腔的热血沸腾了一个至死不渝的信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守护心灵的空间,文天祥用他饱含激情的文字记录了他的思想,向世人昭示了他的爱国雄心,成就了一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佳话。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纯洁的后花园,在这个花园中有歌唱的鸟儿、芬芳的花儿,还有飞翔的天使和明媚的阳光。

让我们用毕生的时间去守护这片净土,让花儿永远在这里绽放、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