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春雨中的原野-关于春天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周末,也是我去小桔灯阅读写作的时间。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一边拿雨伞,一边心里嘀咕着,老师昨天安排的户外课——游春天的原野能不能上成?难道去雨里沐浴?

着急火燎地出门直奔小桔灯学校,队员们都在大厅集合啦。穿着桔灯特色马甲,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出发了。一路冒着凉风,踩着雨水,踏着泥泞,风、水、泥交替着奏出一曲特别美妙的春雨交响乐!

到了北关村边的一片田野地:平坦、辽阔、高远。同学们开心、兴奋、激动,纷纷议论着,谈笑着,首先由月亮老师讲解着,指导着,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到一排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雨水冲刷过,翠绿的树叶上挂满了晶莹的水珠,像绿翡翠似的宝石一样。好高的杨树啊!好茂盛的树叶啊!好笔直的行道树啊!他们像战士,像卫士,像勇士!树身挺直腰杆不服输,树叶沙沙作响打招呼:“你们好!小朋友!”,我们也举起小手高呼“你好!白杨树大哥哥!”

这时,糖果老师发话了:“快看,远处”苹果老师、茉莉老师共同引领我们眺望远方一分钟,看看发现了什么?感受到什么?啊!是一大片绿油油的麦田。虽在远处不能近距离亲吻麦苗,我们可以看见麦苗返青,麦田平整;可以感到微风吹拂,麦苗点头;我真想在地毯似的麦地上打几个滚,真想在海洋似的绿色麦田里捉几回迷藏、踢几脚球、赛几趟跑呀……

我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陶醉在收获的快乐中。头发淋湿了,衣服湿润了,脚上泥满了,然而脸上开心了。泥水湿了鞋子乐了脚丫子;汗水湿了脸蛋乐了心窝子;雨水湿了衣裤乐了心尖子……甩泥巴、蹬小腿、刮湿泥、扔泥块、打成一片、踢成一群、乱成“一锅粥”啦!辨不清谁是谁非、分不出是对是错、搞不明或理或害……是“甩泥大会战”亦或是“扔泥小插曲”也许是“泥来顺受进行曲”吧……

这就是春雨中的原野,也是原野中的春天,绿色的原野,希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