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刻我记住了你

时间:2017-09-29 21:1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和你相遇,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因为与朋友吵了嘴,心情郁闷,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恍忽之间,我觉得面前有一个人,但没有太在意。直到我们碰撞在一起,我才看清面前的你。你长相平平,全身上下并无特别之处,只是拥有一双深邃的眼睛。你冲我笑了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这次初遇,你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没想到就是这次相遇,竟成了我们缘分的开始。

和你又一次相遇,是在一个书店里。那时我正在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文——“朋友”到书店查阅资料,我翻来覆去地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满意的材料。在一个转角处,我看见了你。你埋着头,正聚精会神地读着书,丝毫不为外界所扰。我看着你,你好像也看到了我。我不好意思地走开了。过了一会儿,你像一个幽灵般地出现在我面前,让我以为见了鬼。你主动和我搭讪,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心存疑虑,心想你会不会是个坏人呢?但你的年龄和我相仿,我又觉得你不可能是坏人。你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向我自我介绍了你的名字。可是你的名字很不好记,所以在那一刻前,我并没有记住你。

以后的几次相遇,每次我都只认得你人,但始终叫不出你的名字,直到那一刻……

和你再次相遇,是在一个晚上。这次相遇,在我的天空划出了一道绚丽的彩虹。那时我正听着音乐,听得津津有味,忘乎所以,并没注意到危险就在眼前。我沉浸在周华健的“朋友”中,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汽车竟像脱缰的野马似的向我飞驰而来,我发现时已经来不及躲闪,两眼一闭,心想只有听天由命了。就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我感觉到我的身子向后倾斜,原来是你挺身而出,飞奔过来救了我。一阵黄烟沙尘过后,我看见你摔倒在地,立即拿出手机,拨通了急救电话。你在昏迷前,告诉我:“我叫×××。”

在那一刻,我记住了你。我俩的友谊之花悄然绽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