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一件衣服

时间:2020-01-10 14:49: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是一个善良的小姑娘,但是家庭却待她如此的残忍,小时候爸爸不要妈妈了,妈妈也丢下她一走了之了,这么多年以来一次都没有回来过,她记忆中妈妈的脸还停留在三四岁的时候,妈妈走后,她就跟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待她很好,对于她来说,奶奶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爱她的人。

她的名字叫做杏儿,因为她出生的时候杏花都开了,她长了一双星空般的眼睛,圆圆的脸蛋格外招人喜欢。她每天放学回家以后都会帮奶奶做家务,她很心疼奶奶,不想让奶奶太累了,尽管自己已经累得半死也还是不会休息。时间过去的很快,杏儿马上就上初中了,初中的她变成大姑娘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意,她和老师申请不住校,因为奶奶一个人在家她不放心,初中的作业变得更多了,杏儿为了回家可以陪奶奶,每天在学校的时光就是上课写作业,下课也没有踏出教室半步,除了上厕所的时间外。已经十三岁的杏儿变得更漂亮了,奶奶希望她可以穿的好看一点,但为了省钱实在是没有多余的钱去买衣服了,奶奶也没有好意思再去问杏儿的舅舅借了,虽说杏儿的舅舅很疼爱她,但他毕竟还要养活一家四口的人,对她们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杏儿虽然心里面很想要新的衣服,但却不会说出来,每天都会面带笑脸对着奶奶。很快就到了杏儿的生日了,奶奶思来想去决定送杏儿一件新衣服,不过这次是她亲手做的,因为现在是夏天衣服好做些,杏儿最喜欢连衣裤了,奶奶决定就做这个了。奶奶每天趁着杏儿上学的时间,在家用买来的不料裁缝新衣服,晚上等杏儿睡着的时候又起来开着灯,带着老花镜偷偷地做,很快衣服做好了,赶上了杏儿生日的那一天,奶奶把衣服递给了她,杏儿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一把抱住了奶奶,哇哇大哭了起来,嘴里说着:“奶奶,我爱您,您是对我最好的人了,我要你永远都不许离开我。”奶奶拍着杏儿的肩膀,笑了。

对于杏儿来说,这件衣服虽然普普通通的,但在她的心里却是最昂贵的一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