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住着一位士兵-初二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1-07-01 14:06: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细细数来,如今外公已经有八十岁了。但却不同与别的老人,总坐在那张仿佛可以穿越岁月的藤椅上乐呵呵地诉说当年的事迹。我外公从不需要,去念叨自己的往事,在他苍老的外表下就住着一位士兵,一位不曾服过兵役,却是永不退役的,勇往直前的士兵,他现在也可以创造英勇事迹,哪怕是现在的他只有一股子倔强。

这位现在仍“站在前线”的士兵。仿佛因为跑得匆忙,岁月只来得及带走他容颜上的年轻,而忘了带走他那士兵一样的锐气。

当别的老人满脸慈祥坐在山脚回忆过去时,我的外公早就飞奔上山顶了,把我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隐隐只能看到一个高瘦的背影坚定的往前走着,当我使劲追赶上他,劝他慢一点时,我看见他微微的疲倦和喘气声。罢了,让这位年老的士兵留下他的一点骄傲吧,悄悄握住他的手。在高得仿佛望不见顶的山上,一对爷孙,飞快而坚定地向上攀登。其实我能感觉到是外公心里的那位士兵正拉着我向上走去。

这位士兵有时候真的很倔强。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吵闹着要坐火车,家人都不当一回事,唯有他悄悄地跟我说:“一会我们就去。”他回头大声地宣布着要拉着我出去玩,带着我往火车站奔去。我们买了最近的火车票,坐在火车那硬的像石头一样的座位上,我却咯咯地笑了一路。那窗外并不精致的风景让我记了很久很久,回去的时候已是傍晚,家人纷纷责备外公怎么出去了这么久,外公一边笑着回答公园太过于有趣,一边向我挤眉弄眼的,我不明白,大声地反驳是火车上十分好玩。大人们纷纷转头望向外公,“你太胡闹了,孩子搞不清楚状况,你也是吗?”外公把背挺的直直的,“带孩子玩没错啊,见识一下火车,感受一下国家的进步,没错啊。”那晚应该是说话算话的而且十分爱我的士兵。家人纷纷说外公是老顽童,可只有我知道,这是一个士兵,不服输的老兵,硬梆梆的回答是那个与岁月斗争了几十年的士兵。

如今,外公更老了,那条快走到尽头的路上,小心翼翼地躺着岁月宣告他的“退役”。他总会望望身旁的“老人专用通道”,更用力地往前冲去,可这老兵,毕竟不是一位“真正”的勇士,他也会迷茫,不像将军那么清楚为什么而战,“战争”的尽头是什么?他也会问我死后会怎样,他也害怕这路的尽头。但他像每一个士兵一样,用自己的骄傲、勇气、不服输,那股傲气对抗着敌人,他最大的敌人——岁月。

他内心那位士兵,现在仍在擦试着自己的宝剑,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