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时间:2020-02-17 13:21: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眨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一切仿佛都发生在昨天。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像全世界人们宣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正式成立啦!”

忘不了毛主席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阅兵中,按下电动升旗装置,国旗冉冉升起,它带着全国人民的希望、幸福、信念屹立在旗杆上。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全国人民行着注目礼,目光坚定的随着国旗上升而移动,一点点涌出泪花,泪水浸湿眼眶。

终于,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母亲,您诞生了!全国人民欢呼着、雀跃着、喝彩着!

忘不了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忘不了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也忘不了1970年4月221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两弹一星的成功,标志着我们早已不是那个腐败不堪、任人宰割、软弱无能的“傀儡”了!两弹一星研制的成功更是像被恶人强压下的奴隶成功打败成功打败恶人,不再被束缚了。在那一刻,我们如神龙咆哮着!终于不用咽那口恶气了1

终于,我们站起来了!我们用实力向全世界证明着,我们站起来了!我们抛下旧式兵操、武器,扛起大炮、导弹,这下没人敢欺负我们了!周总理,以前阅兵仪式飞机不够,你说那就飞两次,现在,周总理,我们再也不用飞两次了!

母亲,这些您都看到了吗?

我还忘不了,1997年6月30号的那个晚上,升旗手朱涛以及其他升旗手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着升旗仪式,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一丝一毫都不敢出错!朱涛甚至在升旗时,用布将眼睛蒙上靠肌肉记忆去升旗,一遍又一遍反复的练习着,甚至,第二天朱涛因为过度疲劳、紧张一直在流鼻血,为了不想影响升旗,他在鼻子里面塞了棉花,尽管如此,还是血流不止。这一切只为那一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0时0分0秒准时飘扬在香港高空。

在一开始的中英谈判中,英方甚是不能理解中国为什么要那么在意那些细节。因为我国国旗在0时0分0秒升旗是底线!是原则!那一刻,对于英方而言是对香港100多年的统治的彻底结束。而那一刻对我们来说是和香港新的开始!我们已经等了100多年了,我们一秒都不想再等了,也一秒都不能再等了!

终于,在1997年7月1号0时0分0秒,我国国旗在香港高空中迎风飘扬!它在笑着,在哭泣着!我们在望着,在感叹着!香港在全港、全国人民的欢呼喝彩声中,回归了!他们热情的相拥着,那幅画面不足以用美丽、温馨来形容。

虽然我没有见证过以上一个个让人无法忘怀的情节,可我见证了中国近13年的飞速发展、巨大进步、腾龙辉煌!从学习他国的2G技术到全世界第一个掌握5G技术,最高科技被我们掌握着!从没有公路到全国布满公路铁路,高铁在公开路上驰骋,最快速度是我们创下的!

母亲啊,您瞧瞧!我们从被人全面否定到被人肯定!这中间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付出!每一位中华儿女也离不开祖国对我们的怀抱!母亲啊,让我们携手共进,创造下一个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