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跳舞-我学会了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3 14:30: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看到演员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以前我学习舞蹈的经历。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第一次练习基本功的时候。当我尝试练习下竖叉时,我的腿非常硬,立在那就像一座山。下腰时,我找不准方法,直接倒在了地上,老师过来帮我掰腰,我的腰就“嘎嘎”地响,痛得我哇哇大哭。跳舞时,我总是记不住动作,音乐的节奏也掌握不好。这一次次的失败,让我有点想放弃,我觉得跳舞真的不适合我。

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是妈妈和老师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妈妈说:“你要相信自己,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当你学会舞蹈之后,会让你自己很有成就感。”老师说:“一次失败,那不算什么,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就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啊,要是我连这点都坚持不了,那还有什么资格赢得别人的掌声呢!于是,我重新找回信心,开始练习。我先反反复复地练习下腰,让腰变得柔软;下叉时,我把腿掰了又掰,压了又压,又给自己加了一把椅子,让叉能够劈得直直的。在我的不断练习中,我终于压了下去。练好了基本功,我穿上舞蹈鞋往练习室里跑,伴随着音乐,心里喊着节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慢慢地,我能跟上音乐的节奏了。接着,我就要解决最大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脚背。每天,我市第一个到舞蹈室练习的。我手扶着把杆,推着脚背,就算疼,我也忍着,想:“脚背是我最大的问题,我一定要解决它!”脚背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感受到了我的努力,慢慢地变软了。就在反复的练习下,我终于成功了,我高兴极了,果然付出了努力,就会有收获。

现在,我站上了一个又一个的舞台,有小舞台也有大舞台,我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赢得了一声又一声的赞美,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虽然,学习舞蹈的日子是辛苦的,但是我的收获却是满满的。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勤学苦练,我会站上更大的舞台,向更多的人展示优美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