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欢那场邂逅

时间:2018-05-09 11:0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江南的水碎了,路人的心湿了。

——题记

一盏暖阳的陈酒,在天空中晕开涟漪泛泛。揽一捧白云,辗转,徘徊,竟是被光迷离了双眸,不知何处所往。

紫荆高踞枝翘,盼兮顾兮,欲将化蝶,扑朔而去。月季芳华正茂,圆润而雅致,夺目而绽蔓嫣然,不喧嚣,不争闹,只是静然玉立,傲然而盛。清风卷着香,悉数掠过熙攘。

下一场舒适的雨吧!让心灵与绵密的雨来一次精神上的水乳交融。润泽一抔江南水土,柔软一寸古镇心乡,斜织一场梦幻烟雨,岂不身心俱悦哉?

细雨袅娜,酣眠后沐浴一场,甚是淋漓。只须小雨,噙露凝香,多般惬意,多般舒坦,消得万物缄口不言,涤荡心胸。若是大雨,却失了几分小家碧玉,没了几分诗情画意。

淡烟薄雨,绕指与雨丝厮磨,流泻下一纸如烟朦雾,充斥着一方印象江南,有诗一首,有酒一樽,有琴一把,渗着缱绻的斐斐音,绵密妥帖的雨亲吻草尖,沿顺着花瓣的纹理,拈着柔情摇曳。

世界染上一妆胭脂的薄媚,在雨的点染下晕成一圈模糊的光晕,满怀柔情地揉碎在浮草之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一帘丝雨迷蒙,一剪愁雨绵长。倏忽,我在这场雨幕中不知何方。

或觅一古亭,或寻一长巷,或邂逅青石板砖,我聆听雨声呢喃,倾诉雨音万语,在万千婉转中柔曼轮转,我享沐着雨的悠远深邃,领悟着雨的高邈。这雨,是这样的清凉,而又是这样的娇媚!

“沾衣浴湿杏花雨。”恰似僧志南的一席吟哦,雨披在我的肩上,在裙裾泼染斜密的斑驳。衣裳湿似湿非湿,唯有那颈处微凉的觉才让我从那霏霏透雨中猛然惊醒,竟是被这雨迷住了心窍。掌心化水,我还记得雨桨然一现的笑靥!

雾霭深深,阳光熹微,抬着,余香依旧,温暖依旧。那场邂逅,是我与自然不负的约定。

我们一生曾负过多少约,唯有自然不可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