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道理

时间:2020-02-23 15:42: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就像一个朋友,可以带给我许多的乐趣,生活就像一位老师,让我知道了许多的道理。

今天我和书一起去航天公园玩。穿上轮滑鞋,带上护具,我们开始轮滑。

航天公园有一条长长的大斜坡,我和祺书滑到那里,刚开始我们都不敢滑下去,后来我心想:反正穿着护具,又不怕摔跤,就试一试吧!“我要滑下去了,”我转过身来对聂祺书说完,我就滑下去,“啊!”速度越来越快,我也越来越害怕,环顾四周,红色、紫色、黄色的花迅速的从我面前闪过,绿色的叶子也模糊不清,我一路尖叫,时间长得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

终于,我看到平地了,我慢慢停下来,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

稍作歇息了一会后,我又原路返回,走到少一半的路程时,我看到阿姨扶着书滑了下来,我问书:“你为什么不自己滑下来?〞书说:“我害怕。〞我暗暗地嘲笑她,但我又想:我刚开始也不是害怕了吗?每个人适应另一个环境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她只是比我适应的时间长一点而已,没有什么可笑的。

我们绕了一大圈之后,又来到了“飞机”旁边――刚开始到的地方。

我们又到达游乐场,玩一会儿后觉得没意思,最后我们决定去刚才的那个平坦的地方捡落叶。到了,但到达长着树的地方有台阶,而我们的鞋却恰好落在了车上,所以只得穿上轮滑鞋上台阶,一阶、两阶、三阶,终于上到顶了,但是要捡落叶当然要在坑坑巴巴的泥土里走了,我刚开始走得东倒西歪的,还摔了几跤,但是后来我走得很顺利,捡到了许多漂亮的叶子。书还是需要妈妈扶着,但是阿姨对她说:“不要总是依靠别人,学会自己面对困难。”书就开始尝试放开妈妈的手,一步一步的走了起来,后来,甚至比我走的还要快。我明白了:只要你够坚定,自己的力量永远比别人帮助你的力量要强大。

今天我收获的不单单是乐趣,还收获了一肚子的知识,这也许就是所谓的额外的奖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