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往事

时间:2016-08-30 09:53: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泥泞的道路中,一眼望去,似乎没有尽头,那无数个日日夜夜,只有两旁的枫树才可以映出那坎坎坷坷的道路,但多年来陪伴的只有两旁的落叶……

我走在那泥泞的小路中,留下了一步又一步的脚印。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脚印也将为历史的见证。即使千百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从夏朝到清朝,从清朝到新中国,这块土地却已经见证了千百年的历史。

当我捡起道路边的一片枫叶,枫叶里面的水分早已蒸发,只剩下那干枯的躯壳,在干枯的躯壳中隐隐看到血迹斑斑的痕迹,就好像是红军们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所留下的血迹,每到枫叶飘落的季节,便会让我不禁地想起那红军们在战场上为了保护祖国奋不顾身的壮烈情景。

日暮秋烟起,萧萧枫树林。

一阵风吹了过来,无情的把那片片枫叶卷走,它愤怒了……近月来,那残酷的日本主义帝国,对我国钓鱼岛进行了“国有化”制度,这使中国的人民都愤怒了。他们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他们在发泄,虽然他们这种做法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但是却掩饰不了他们的残暴。你们疯了吗?不,我们没有,你忘记了吗!一个个声音随应而答,他们变的更残暴更无情……

是的,那一幕幕丧失理性的场景,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我都没忘记,但你们想想,我们千百年来追求的是什么?是战争还是名利,都不是,是和平,为了和平,我们愿意放弃战争不是吗?可你们却把你们的愤怒作为那战争的导火线。我爱我们的国家,但我知道我应该怎么爱,而不是举着旗子去示威。而不是露出一脸狰狞的面孔,砸了,拆了,流泪的却是中国人……

那街头隐隐约约一阵火药味,看见的只是一阵阵浓烟,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无情未必真君子,怜子如何不丈夫?”愤怒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我们为何不用我们的文明来呼吁国家,保卫国家。让我们做那一点星星之火,我相信即使那是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

我一步步踏在这泥泞的道路上,枫叶的落下,代表我的思虑,脚印的留下,代表我对那未来的向往,一阵风过来,抚摸着我的身体,轻轻吻着我的脸颊,带走了一切思虑,只剩下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