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很棒

时间:2019-12-30 14:00: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房间的壁橱里有三张照片,第一张照片是一个约摸八、九的小女孩。长长的、浓密的刘海挡住了脸,看不清神色。会说话的人可能会违着良心讲:“啊,小姑娘真可爱!”但大多数人,但凡有点审美观念的都会说:“什么啊,长毛怪,让人慎得慌。”然后像看见毛毛虫一样躲开。

打开第二张照片,你却能发现,这个女孩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刘海扎了上去,穿着裙摆,腼腆地笑着。显然一副清秀可爱的学生模样。点开第三张照片,变化更大了,女孩站在领奖台上,捧着一等奖的奖状笑得那么开心。

这个女孩就是我,可能你会惊叹吧,继而会问我: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还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从乡村转到了城镇读书。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新奇不少,但痛苦居多,而这所有的痛苦都来源于一个残酷而又无可奈何的事实---我不会讲普通话。半洋半土、毫无美感的句子,常常从我嘴里讲出来,引来同学一阵嘲笑。所以我不再开口讲话,然后在班上就多了一个外号-——“哑巴”。

一次上课,老师抽到我回答问题,原本专心做笔记的我,惊慌失措,咻地一声站了起来。椅子一直摩擦地板,发出滋滋的尖锐响声,一句“俺”脱口而出,瞬间教室爆发哄堂大笑。老师皱着眉头,示意我坐下。剩下的半节课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下课后我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一股不可言说的恐慌悄然蔓延,不断发胀,挤压着我的心脏,掐着裙摆的指尖已经微微发白。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不自在,将手放在了我发抖的肩上,“没事的,老师不是来训斥你的。”我听见他这样说,眼睛却仍不愿看着老师的眼神,只是紧紧盯着老师的头发。我注意到她的头发白了几根,但并没有认真听老师讲什么。前面讲的长篇大论,只是后面的一句话瞬间将我点醒:“你的声音很好听,如果你愿意练习普通话的话,那么三个月后的朗诵比赛,我可以邀请你去。”闻言,我怔住了,明明是不经意说出来的话,却像一块大石头,扔在我的心房,激起了猛浪。她为什么相信我?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我当时的回答:“好。”少女被刘海盖住的双眼,迸发了耀眼的光芒。

后来我努力练习咬字,学习新闻联播里播音员的说话方式。久而久之,我愿意开口了,我的普通话越来越棒,越来越有播音员的范了。我也越来越开朗,越来越阳光了。我也很快和同学打成一片。三个月后,那场朗诵比赛我夺冠了。

每个人其实都很棒,你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