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学记

时间:2020-02-18 11:34: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北京,八达岭,故宫,长城,固安,历历在目,在雨天,写下这难忘的回忆。

从火车上的期待,到睡在上铺的不安,到下火车的激动,渐渐的,我们进入了北京。从对带队老师的不了解,到无话不说。从对北京的敬畏到离开时的遗憾。从对同学的戒备到亲密无间仍然在脑中,无法忘却。

天蓝蓝的,雨渐渐的落地,心渐渐回到那时的时间,清华学园中的校训历历在目,那开导思想的演讲还在脑中思考,有段屈辱,有段自豪,毕业作品展览室中的一件件精品,还在那边,大哥哥大姐姐的自豪,还铭刻在清华历史上。

北大,所向往的地方,看见的是一颗颗巨大的树木,和一届届学生们所留下的纪念,湖光上倒映的是塔的影子,塔所代表的是北大的骄傲,湖边,看见一名名毕业生,哦!他们是在给自己,给北大留下纪念呢,哦,是他们生活过几年的大学,对啊,是回忆啊!那份感恩!那份喜爱!

颐和园,屈辱,荣耀,路上的花草树木,掩盖不了皇帝的昏庸自大;掩盖不了那段被毁的屈辱的历史;掩盖不了它的美,湖上开满了荷花,鲜艳的色彩,明丽的颜色。不忘,那美丽,不忘那一朵朵鲜艳的花,不忘,那份屈辱。

升旗,庄严,隆重,令人不自觉的沉浸,此刻,不管是什么,都会沉浸,无法自拔,奏响的国歌,是回忆,缓缓升上去的旗子,是回忆。老街上留下的是古老的气息,生活的事淳朴的人们,感受着,此刻早晨还没热闹起来的老街,安静,不,是和谐。是一派温和的气氛,是那民风!

故宫,除了气势恢宏,我实在想不出形容它的词语。在一座座殿堂面前,好似,它们是大人,我们只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屁孩,无法言语。只有默默注视着,不好发言,不好吵闹,只有默默听着那来自古代的声音,默默看着那记录了国家兴衰的身影。威严,伟岸,像父亲吧,有股亲近的感觉吧,说不上,像老一辈,有敬畏,说不上,不!亲近!就是的!

长城,是条巨龙,盘踞在祖国江山上,不断的散发着属于它的威严,是象征,是我们的骄傲,哦,是条令我们骄傲的巨龙,为什么要说征服呢?这是个疑问xin吧,从小时候,到现在才明白,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正确想法啊,即使是那无比之长的龙,即使明知会身心具疲,也仍然去挑战;明知会汗流浃背,也仍去做,这不才是汉子么!

河北固安,不知,疑惑,激起我对这新营地的好奇,爬墙虎,在一栋栋建筑上爬着,戴着夏日的气息,不断招摇着证明着自己是有强大的生命力。

指压板战役,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在不断的刺激下,不断的提升,不断的升华最终凝成胜利的果实才是那无数人所向往的!

火车上,渐渐离开车站。目送,挥手,告别任由悲伤,思恋浸满自己的心扉。在晴天,告别北京,告别自己的友人!

雨天,感怀,思恋。写下这回忆,以此回忆那段记忆。(公众号:老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