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孝在心中生长》500字

时间:2022-11-15 09:13: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人都在追求美好品质,一个人的言行,一个人的动作,一个人的习惯,都可以看出你的品质。扎根在你心中的美好品质是什么呢?

孝在我心中扎根,在我心中生长。如果说记忆是收藏宝贝的盒子,那我这个盒子里可是装满了不少的东西,那年隆冬发生的事,让我记忆犹深。我们家和爷爷奶奶家相隔不远,没走几步就到了,很方便。但我一直不明白我们相隔这么近,为什么父母亲好像对爷爷奶奶总是不放心呢?这一直是个谜呀……“妈,妈一一”爸爸又是一如既往的来到爷爷奶奶家。“最近要变天,天气越来越冷了,你照顾好自己,别生病了,”爷爷还没插上嘴,爸爸又说:“这是给你买的苹果,梨,大枣,还有一些牛奶面包……。爸爸唠叨个没完,我都听烦了,我不厌其烦的说:“爸爸你怎么这么大个人家了,比我妈还唠叨,烦死了。”爸爸笑了,爷爷冲我笑了,我很迷茫到底是怎么了,这时爸爸对我说:“傻孩子,这是孝敬,不是你所谓理解的那个唠叨啊!”这时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什么是孝敬。

在以后的日子里,爸妈也是一如既往的带着“孝心”去爷爷奶奶家,而我也慢慢懂得孝敬父母,不让父母再为我操那么多的心,孝,也就逐渐在我心中扎根,在我心中成长,在走向“孝”这条路上,我也渐渐长大,变得听话,变得不再那么幼稚,也逐渐追求美好的品质,他成了我一种习惯,一种向往,更像是一种植物在生长在长大,扎根于土中。

孝是一种力量,一种伟大的力量,一种无人能比的力量,因为孝,崇敬孝,追求孝,赞美孝。

我所谓追求的美好品质一一孝,他已深入我的内心,在我心中扎根发芽,在我心中成长使他永远刻在我的心头,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