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七十华诞

时间:2019-12-19 15:00: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年国庆时,可今年的国庆,又是那样的与众不同。七十年,整整七十年了。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辙痕中的一幕幕却永远不会为世人所忘却。七十年前,恢弘的天安门城楼上,在全国各地四万万同胞的共同瞩目下,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里站起来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国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国歌谱写了中国新的命运。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磨难。她曾是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她曾是军阀混战的战场,她曾是列强瓜分世界的据点,她曾是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乌云笼罩下的中国暗无天日。

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造就了新中国今天的辉煌。所以,处在新时代节点上的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接过梦想的接力棒,勇于作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我们不辱使命;70年风雨兼程,我们共创辉煌。神州大地,泱泱华夏,中华儿女们正以最饱满的姿态创造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