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亲近所以美好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搬到新的小区已经一年多了,我常常看到一位身材矮小的老人,不管春夏秋冬,他的衣服总是灰不灰、蓝不蓝的颜色,让人感觉不知洗了多少次。他的背有点弯,整天耷拉个脸,似乎从来没有见过他跟别人搭过讪,他总是面无表情地在小区里游荡。

  每次看到他,我的心里总是不太舒畅,莫名其妙地有一种想要远离他的感觉,于是,我总是有意识地回避他,实在碰到的话,也只是低着头匆匆走过。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热热闹闹地大采购准备过新年,他在小区出现的次数更多了,每回一看见他在楼下转悠,我的眼睛就想金钟罩般罩着他,直到他走远了,我心中的石头才落地。

  冬天的夜晚总是格外的宁静,柔和的路灯零星地洒在小区的小道上,人们都缩在家里,静静地享受家的温暖。突然,一声厉呵声打破了冬夜的寂静,紧接着传来一阵阵嘈杂的喧哗声,我忍不住把头探出窗外,只见靠近小区边缘的一户人家前面已陆续聚集了好几个人,他们看起来很激动,好像要打架似的。我抵不住好奇心的诱惑,扯着爸爸跑到热闹的地方,只见好几个人围着一个年轻小伙和我常常见到的这位老人,老人胳膊上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殷红的鲜血将那件灰蓝色的旧棉衣染得格外刺眼,可他依旧死死地拖着年轻人的手臂,那把沾着鲜血的匕首静静地躺在地面上,一楼那户人家的护窗已经被折弯了一个大洞,我顿时明白了,年轻小伙是潜入小区的小偷,被老人逮了个正着。赶来的110将小偷带走了,同时将老人送去了医院。

  好几天没看到老人在小区出现,我突然非常迫切地想要见到他,时不时地朝他经常路过的地方观望,大约一个星期左右,我终于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还是那灰蓝色的衣裳,还是和以前一样在小区里游荡。可人们路过他的面前时都会微笑着跟他打招呼,老人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多了,背仿佛也伸直了很多。我特意跑到他面前,大声地叫了他一声:“爷爷好”!老人慈祥地看着我,脸上绽开了笑容。我的心里暖暖的,仿佛冬日里温暖的阳光,从老人的身上,我看到了正义与勇敢;从老人眼里,我看到了慈祥与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