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

时间:2019-03-24 10:07: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阵鸡鸣,我走到了门前。

厨房那边,外婆烧柴煮饭时噼里啪啦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传来,一股充满着野菜气味的淡淡饭香冲进我的鼻腔,昏黄的灯光柔和地飘落,洒落在我的身上。

“喵……”家里那只老猫又出来散步了,她迈着优雅的步伐,打了一个哈欠,坐在我的脚下,侧着头望着我。

墙,四周全是老旧的泥土墙,坑坑洼洼的,头顶有着几块木板搭成的小阁楼,放着些杂物,泛黄的风扇转动着,发出历史的响声,却只带来丝丝微风,扫在脸上。

我看着面前的木门,也是坑坑洼洼的,一个木栓闸在门中,从外面传来鸟叫和虫鸣,还能听见竹林里竹叶在晨风中飘摇的沙沙声。

门栓放下了,大门打开了,风吹来,带来山中的水汽和泥土的气息,天还是半明,一边橙红,一边漆黑,其中,是又长又模糊的分界线,群鸟飞过。霎时,静了。

母鸡的聒噪打破了那一瞬的安静,它们在公鸡的带领下出来觅食了,家里的土狗撇了它们一眼,又睡去了。

鸭群开始还击,杂乱的叫声中还夹杂着脚掌拍打泥浆的声音,大狗也兴奋了,狂吠着,还有树叶,小虫,麻雀,大合唱开始了。

我坐在门前的木椅上,向猫招了招手,她犹豫了片刻,跳到了我的腿上,我抚摸着她柔顺的毛,不一会儿,便传来呼噜声。

坡上油菜花的清香袭来,淡雅的,如流水。远处,水牛的长鸣传来,悠扬悦耳。

“孙娃儿,来吃饭咯!”我便带着猫,走向饭桌,身后,红光四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