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微笑

时间:2017-05-26 11:59: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微笑似是一场烟火,耀眼的一场岑华,之后消逝,而你向不让她和花朵般一瓣一瓣的绽放,然后,映刻在他人心间,那是,最美的微笑。

你不过是一个花季中的少女,然而你似乎被上帝被迫着承担了什么,你一样拥有乌黑的长发,一样拥有黑色的瞳孔,一样拥有红润的脸庞,只是你一生下来就是兔唇。你小心翼翼的远离人群,维护你那可怜的自尊。你,从来都没有展露过微笑,因为,你害怕。

那天上作文课,老师讲的是“微笑”,老师让班上每一个同学都尝试着微笑一下,发自内心的。你没笑,第一次的,你抄了一篇作文交上去,面对你最喜爱的写作。

那天,你在日记本上斩钉截铁地写下一句:

“兔唇的孩子天生没有微笑”。

有一次,你坐公交车去外婆家,你小心地坐在车的角落,努力不让别人发现,车停了,上来一个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到处寻觅着座位,来到你面前,你看小孩可爱,就笑着逗他,你忘了你的缺陷,小孩看着你,突然哭了。“哇哇”的大哭声引得全车的人都望着你,你看着他们一脸惊愕的表情,一种无助的感觉油然而生,你冲下公交车,在寒风刺骨的大街上独自行走,泪止不住一滴滴滑落,刮痛你的脸颊,刺痛你的心房。

那天,你在日记本上写:

“我忘了自己是兔唇吗?这十几年来的耻辱,我永远都不能拥有那种美丽的微笑,我忘了吗?!”

一天晚上,你急匆匆的赶回家,却发现忘记了带日记本,你急了,第二天早上,你早早地来到教室,发现日记本还在,你松了一口气,然后,打开了日记本,发现每一篇日记下都有一行不属于你的娟秀字迹。

“我们拥有那么一种微笑,它永远永远都不会凋谢。”

“笑一个吧,你的微笑是最美的。”

第一次的,你并没有因为她看了你的日记而生气,而是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你知道,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你,关爱着你。之后,你发现,你笑得多了,人缘渐渐好了,也没有人会嘲笑你。你的日记本上又赫然多出了一句话:“那天早上,你的微笑是最美的微笑,她的永恒,会永远地留在我心间。”

你终于明白,原来,兔唇的孩子也能够拥有最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