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将明月写进生活》6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题记

那晚闲来散步,我提着灯走在小路上,看着道路两边的夜景,不禁想抬头看看天上的明月。于是我朝着天空中望去。蔚蓝的深空中,点点星光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而夜空中的女神如闪闪发光的明星,身穿白色优雅的晚礼服站在舞台上。那明月让我有了片刻的失神。

我想起了在月光下的那一幕:一个小女孩与伙伴们一起玩耍,他们一直笑着、闹着,其中一个人说:“不如我们去小树林那边玩捉迷藏吧。”“好啊!好啊!”所有人都同意了,一齐跑向小树林那边。我也悄无声息地跟在他们身后,等到小树林,他们那十个人就用石头剪刀布的方法来决定是谁来找。

当他们确定好时,其余九个人立马去寻找地方躲起来,我看到那个小女孩爬到一棵大树上,躲到了树的枝叶之间。过了一会儿,“三,二,一,零!你们都躲藏好了吗?我要开始找了!”那个人边说边向四周查看,我也躲了起来,过了十几分钟,我等不了了,回头看向那个地方,找的人已经找到了七个人,我看了眼小女孩的那一棵大树,她还在那里。

又一个人从草丛里被找到,可能是天色已晚,他们急着回家,就胡乱的一数共同回家。忘了还有一个人没被找到,那个小女孩见他们都走远了,急忙从树上下去,嘴里还说着你们:“你们等等我呀,我还没被找到呢。”追的时候不小心跌在了地上,等到她重新起身的时候却早已看不到她同伴的身影,她的眼中闪着泪花,小声的哭泣着,我看见她哭,心里着了急,刚想过去帮助她,却见她抬起头,顺着月光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一句话也没有说,我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抬头对上了高空中悬挂着的明月……

我回过神来,望着明月,想将眼前的明月写进我的生活。在月光下,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坚强,回过头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将明月写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