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晚景

时间:2017-01-13 10:5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记得,“天街小雨润如酥”的细雨绵绵,犹如珠帘下羞涩低语的少女。

曾记得,“滚滚长江东逝水”的豪情壮志,仿佛沙场上英勇奋战的斗士。

知否?知否?

静静地,我进入了梦乡。眼前的一幕敲动了我的心房,心中的阴霾瞬间烟消云散,细雨的洗礼,微风的亲吻,小草如雨后春笋般探头探脑地钻出地面,他蜷缩着身子,四处张望,生怕被人占了地盘,见无人,便挺直胸膛,清了清嗓子“这儿归我了”我不禁止笑了起来,真逗!

匆匆地,走过田园小径,扑鼻而来的清香领着我走进了树林,真可谓桃花林美景,如此仙境,桃花小巧玲珑般,白里透红,红里衬着白,仿佛竹都咧着嘴笑呢!深入林中,不由自主地,我摊开了双臂,闭双眼,仰望天空,任微风肆意亲吻我的脸颊,桃花满天飞舞,瞬间,我似乎长了双翅膀,有种飞翔的感觉,我变成了蝶,在桃林中翩翩起舞,采撷花蜜。

悄悄地,我飞过桃花林,驾着小舟,夜游江水,坐着春江晚景冲在船头,对着明月,饮洒,不甚欢喜,不禁吟道:

空山新雨后,浅草恐来迟。飞花迷中雾,芬芳倾我心。畅饮西湖酒,泛舟江面游,月影水中映,河豚恰出头。

吟罢,躺在小舟上,观赏着春江晚景,繁星点点,仿佛触手可及盈盈明月,不由思念涌心头。

轻轻地,我走了,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走得难舍难离割舍不下春江晚景。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如果说,你是一幅描绘春江晚景的画,我就是卷轴,衬托你的轮廓。

如果说,你是深情惜别的诗人,我就是诗,记载你的思念……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你的美印在我的文中,我的画中,我的诗中,时时滋润着你。

知也!知也!

梦醒了,拼命想回到梦境中的春江中,再也无法回头。纵然是青葱墨绿,姹紫嫣红,花开花谢,谁能预料?不,春江晚景犹在,既使无法回首,她依然深深烙在我的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