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那一刻,我没有回头》650字

时间:2022-11-09 09:29: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夜,知了“知—知”地叫着,人们在竹竿头上绑了一个矿泉水瓶头,角上拖着竹竿,手里拿着电灯,早早地吃完饭去树林里摸蝉了。

那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商量好了,要去超市带我买好吃的。可是到了晚上,妈妈说:“走。”我激动的说:“是不是要带我去买好吃的呀?”“不是,别光惦记着吃了,你拿上电灯,瓶子和一个竹竿,咱们去摸蝉,回来炒了吃。”“我不,要去你自己去,你骗人。”我生气的说,妈妈也没有理我,只是在找竹竿,过了一会儿,爸爸说:“给你买你就吃,不给你买你不吃。”我生气了,我拿竹竿,电灯和瓶子就朝树林的那个方向跑去,进了林子后,我找了一个高坡,坐在上面,看着一树树威下山的太阳的余光,嘴上唱着歌,心里默默的想:今天晚上我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给你买就吃,不给买就不吃,这有什么好气的,我又不是非要吃那一两口吃的。我想通了,决定不去买吃的了。于是,我从那个高坡上下来,在树林里乱转,摸蝉,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了,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走,不摸了,我带你去买你想要的好吃的。”“我不去,我要在这里摸蝉,我又不想吃了,咱们一起磨单吧!”妈妈笑着说:“好啊。”

我们那儿的林子几乎在一起连着,好大,让你赚一页都转不完,我和妈妈一起合作,我打灯,他摸摸,突然发现,这树林里还是蛮凉快的,知了的歌声伴随着树叶的清香叫人心凉气爽,新生愉快,我们从六点多出发,一直逛到十点多,这整整摸了一大瓶呢,瓶子很大很粗,回到家后,我跑到爸爸面前炫耀说,我们摸了一大瓶,爸爸也高兴的笑了。那个瓶子里装了大概有100多只蝉。虽然天色已经很晚了,但妈妈还是去厨房给我炒了些。

那一刻,我没有回头。虽然我没有买着吃的,但我也不伤心,也不后悔,因为在这一个宁静的夏夜听到了知了的叫声,闻到了树叶的清香,吃到了妈妈亲手炒的知了,我也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