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作文《不怕慢,只怕站》4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之前,易中天老师在一个访谈中回答了网友们关于为什么想做的事总没有做完成。

易老师给了个很朴实的答案:一件事情有没有做成,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去做。一个人开始做一件事,不怕慢,就怕站。

的确,很多时候,我们在总结自己的过往经历时就会发现,有没有开始去做一件事,是第一步。

大多数人都会有一种“睡前想着千条路,起来还是走老路”的思维经历。

就是我们大多数时候只是在思想中万马奔腾,现实中踏出一步都思前想后,畏畏缩缩,结果眼睁睁看着时光流逝,再来追忆觉得自己竟然一事无力。

好的开始就已经是成功了一半。

最为重要的是你先行动起来,不要怕最初那看似没有效果的慢,只有你真正地去做了,真正地花费了时间和心力,就会明白一定会有收获的。

有些成果不那么容易显现,但当它达到一个阙值,一个沸点的时候,有可能就会给你很大的惊喜。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先做好前面的铺垫。而不是一直只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开始一个新的目标,有既定的计划,不要怕过程中的慢,而是不能只是站着不动的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