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润了年华-初中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0-12-16 11:15: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出门去,街上已经热闹起来。有卖棉花糖的,有卖糖葫芦的,有摆地摊卖玩具的,真是闪花了我的眼。当然只能饱饱眼福,妈妈是不会给我买的,能来,已经是上天给的福气。

回到家,妈妈先把门打开,再回身去拿菜。可风突然大了起来,“砰”的一声,门被风给带上了,望着刚提起菜来呆在那里的妈妈,我也蒙了。

爸爸去上班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这可怎么办?总不能一直站在这里等吧!会冻感冒的。就在万般焦虑之时,对门的叔叔回来了,看见我们站在门口,便猜出了八九分,“怎么站在门口呢?门口这么冷,是不是忘带钥匙了。”

妈妈尴尬地笑着表示肯定。

叔叔说:“快进来坐一会儿吧,总是等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别让孩子们着了凉!”

妈妈领头走了进去,我紧随其后,后面还牵着我妹妹。“遇难小分队”进门了,却不知该如何落脚,只是在门口呆站着。叔叔热情地招呼着:“快进来呀!別在门口站着了,说着,便把我们邀了进来。”

妈妈不好意思地坐在沙发上,不知说什么好,还是叔叔发话了:“来,吃点水果。”叔叔端上来一盆水果。妈妈推辞说:“这怎么好意思呢?”我妹妹倒是不会看时机,自已一手拿苹果,一手拿香蕉,大吃起来。妈妈赶紧严令禁止:“不能吃,这是别人的东西。”还责备地瞅了我一眼。

“没事,吃吧,小孩子家,不要管她太严,再说又不是别人!”叔叔和善地笑着。

叔叔见我们如此拘谨,开始问起我的学习。叔叔说话有趣,很快我就消除了拘束,放松下来。

后来又说了什么我都忘记了,只记得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对门叔叔的和善温暖了我的心,滋润了我成长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