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记叙文《自信让人美丽》800字

时间:2022-11-17 09:15: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信的人才最美丽。

__题记

我的内心十分忐忑,学校要举办一次文艺汇演,我和其他三位同学参演了一个名叫三句半的节目,今天是正式彩排的日子。虽然台词已经记熟练,动作也能做的标准,但是一想到彩排时要面对那么多的老师,我的心里就感到一阵紧张。我在三句半中念首句,一旦我出错,后面的同学也会跟着出错导致整段垮掉,所以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这无疑不加重了我内心紧张的情绪,害怕彩排时出错,导致大家辛苦准备的节目,被“Pass”掉!怀着这样紧张的情绪,我轻轻的打开了彩排室的大门。

彩排室里面正在排练,我并没有声张我悄悄地找到了最后一排的座位,坐了下去。我无心看其他同学的彩排,一直在认真的熟练台词。但是在熟练的过程中,脑子里面总是会浮现出,老师们那严肃的面孔,心里就一阵紧张,台词都想不出来了。我不轻易感到害怕,现在还没开始,我就这么紧张了,不知道正式排练的时候我会怎么办?。我轻轻的输出一口气抬起了头,准备看看其他同学的表演,同时也舒缓舒缓我的情绪,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刚上台的是一位八年级的学姐,看架势她好像要准备演讲,我仔细的观察着这位学姐,她长得并没有什么能让人记住他的地方,如果偏要说她有什么奇特之处,那便是哪一双充满自信光彩的眼眸,我坐在凳子上静静的聆听着她的演讲。这位学姐刚拿起话筒。整个人的气场都好像变了成另外一个人眼睛里面射出了自信的光亮,那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无比伦比的自信,他说出的每一句话都铿锵有力,振聋发聩,那我们不得不信服。看完他的表演后,我的神情略微有些呆滞,完全被他这场表演震惊了!同时又似乎领悟到了些什么,但还来不及细想,就该我们上场表演节目了,我在台上看着这位老师严肃的面孔,心里面果然升起了一股紧张的情绪,但是我仔细想着那位学姐的做法,把头高高抬起,眼睛死死地盯着前面的老师,毕竟对抗恐惧的办法,那就是面对恐惧,果然效果可是不错,慢慢的,我心里面也不太紧张了,表演节目也渐入佳境,不一会儿,节目就排练玩了。我走出排练是深深的呼吸了一下外面的空气,不禁感叹到“自信的人最美丽,自信人生最出彩”!

自信是一种高尚的品格,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能力抱有一定的自信,只有自己相信自己,别人才可能尊重认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