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逝去的心》600字

时间:2022-11-18 13:02: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刚上初中便认识了他,是个喜欢读着秒下课的人。一打下课铃,准是他第一个冲到外面玩,那叫一个生龙活虎。因为这事,他被班主任说过很多次。

他大大咧咧,不拘泥于这些小事,甚至对待平时的小测,一拿到卷,分数也不看,直接塞进书包。有时才刚发下来的试卷他都能找不到,把老师气够呛。

就这样一个在家长和老师眼里“不好好学习,天天想着玩”的人,顶着压力,我行我素,照样嘻嘻笑笑。我们四个人的小团体经常开玩笑,说你这样经常被班主任追着盯着,还依然像个小孩没心没肺,潇潇洒洒,牛!

我看到他改变,是在期中考试后。那时他自信地走出考场,和我们吹嘘他的厉害。但当成绩发下,他整个人都呆掉了,半天闷着,一言不发。

之后便是一个小长假。当再见到他时,他好像变了个人似的。

他不再一有空就出去玩,还时常像个老者劝我们有时间多学习。

以前,下课前10秒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他的心早飞出了教室。但现在,他会像听不到铃声一样,钉子一样钉在位子上,一直写这写那。

我劝他久坐对身体不好,他不理。有时白我一眼,说个“逊”,便又沉默地写起来。

就这样过了一周,我们四个人的小团体始终少一个人,觉得不习惯,不好玩,大家就共谋了一下,要一起强行把他拉出去玩。但根本没办法,他整个人就像粘在椅子上一样,嘴里不住地叫“不去!不去!”。问他为什么不去,他看着我们,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他好玩的心,已随着那表上的时间一同逝去了。

我十分不愿意见到以前那个生龙活虎的他就这么消失,但以前的那个他已经被分数、被压力给打木了。现在的他,如同一个举步维艰的老人,被束住了腿脚。

这老去的人,那逝去的心……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