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碗麻酱面-借物抒情作文550字

时间:2022-03-01 10:2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小时候最爱吃的就是奶奶做的麻酱面。

那时候,我总爱坐在奶奶家的木椅子上,等着奶奶给我做面,看着奶奶在厨房忙碌额身影,心中充满期待。

奶奶从冰箱里拿出一袋细面放进锅里,沸腾的热水使面条在锅里欢快的游了起来。刚下完面,奶奶便拿起筷子在锅里搅一搅,她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又取出一根小葱用菜刀切成葱花。

“奶奶,面做好了吗?”闻到葱香味儿的我肚子越来越饿了。

“马上,面马上就好啦!”奶奶一边把葱花放进一个大碗里,一边回答我的问题。

又忙了一会儿,奶奶将面放进一个已经调好料汁的碗中。

忽然,她转过来看着我笑了。

我知道是面好了,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奶奶笑着将面端过来,放在桌子上。碗中的面冒着沸腾的热气,带着葱花、麻酱和香醋混合的气息,只要轻轻吹一口气,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芳香。

我急切地挑起一大筷子送进嘴里,那味道好像从来不变,也从来都是我的最爱。

那个时候,我光顾着吃奶奶做的面,并没有注意到奶奶的头上爬满了白发,在她面带宠溺的笑脸中,可恶的皱纹也悄悄的占领了她的眼角和额头。

而如今,虽然很少能吃到奶奶做的面,但这个味道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每到寒暑假,我还是会去奶奶家玩几天。我依旧坐在那把木椅上,还是请奶奶为我做那碗麻酱面,看着她匆匆的背影,一切就像小时候那样,唯一不同的是,奶奶的动作缓慢了许多。我正看的入迷,忽然,她转过头,对着我笑。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下一秒,我也跟着奶奶笑了起来。

麻酱面是多么好吃呀!我又挑了一口放进嘴里……

“奶奶,再来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