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终会绽放

时间:2016-08-29 10:3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梦就有希望。

——题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梦想是我无尽的追求。儿时,小小的双手想抓住皎洁的月亮却怎么也摸不到边,小小的双脚想走到天涯海角却始终也不能到达。就因心中大大的梦想,一次次伤过、哭过、跌倒过。但最重要的是,我与梦想曾经并肩同行。

千山万仞,向往依旧

山石嶙峋,陡壁峭岩。耳畔,风声怒吼,树木耗尽了余力,疯狂的摇曳。绝壁上的野花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欲显出平淡的本色。它们梦想着斩假石问世中娇艳欲滴的花朵,那一片饱满浓郁的色泽。即使将要枯萎,也炫示着颓败的美。悬崖间一只苍鹰向着那承载着自己梦想的苍穹奋力冲去,宛若一把利剑划破长空,留下一只它卓尔不群的永恒英姿。

千锤万炼,爱国依旧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五千年的历史潮流。周恩来用一生实践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一切重任没有把他压垮,也从不曾让他放弃,他为了那神圣的志向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付出了太多。记得斯大林有一句名言:“伟大的毅力产生于伟大的目的”。没错,如果没有少年时代的这样一个宏伟理想,周总理怎么会为它而奋斗努力呢?为此我发出“为中华之昌盛而读书”的青春誓言,开启别样的书香缘与爱国情!

千磨万洗,梦想依旧

有志者,事竟成。好强的我为正在读书的自己,立下了许多的誓言,制定了各种的目标,只为去追寻心中小小的梦。因为自小嗜书成癖,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少年,到如今有了一些读书的粗浅感悟,乃至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点滴修养和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无不拜书本所赐。书读得多了一些,所见所闻充塞于心、喜怒哀乐横亘于心,不免提起笔来尽情倾吐。此刻,读书的助益便显露无疑。华美丰富的词藻、布局谋篇的技巧、对人对事的独到深邃见解,正是平常竞日苦读的积累,因此才能厚积薄发。今后,我依旧会带着读书梦想上路,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取浇灌梦想的养料,独享梦想之花的美丽。

“梦想的道路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听着歌曲《我为自己代言》,我笑了。

梦想,要敢想,要赶坚持,不论距离,相信自己的专属梦想,并为它努力!梦,总有一天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