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的家乡

时间:2020-01-15 14:4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在大风村长大的,这里很美,村子围绕着一条县道铺开,村子的南面靠着昌化江,爸爸说,我们的县城是昌江县石碌镇,我们上学读书购物只能在昌江县,因为这里才是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村子虽然不大,但是风光美,山水美,特别是近几年变得越来越美。

我们村子有一所小学“大风小学”,听爸爸说村小学已经建了很多年了,我在那里一直读到小学四年级,后来才转到靠近县城的昌江思源实验学校。所以小学对我来说已经成了母校,母校这几年变化很大,以前只有几排小平房和一个大操场,校门都是破旧的,学校很简陋。现在全部焕然一新,教学楼有两层,还建了漂亮的“园丁公寓”。原来的空地变成了一块块绿油油的草坪,里面还放置一个大石头,石头上刻着一个又大又红的“勤”字,那是一个老校长写的书法。校园每条小道全部铺上地板,空地上还有许多健身的体育器材,还有羽毛球场。许多小朋友在那里嬉戏。学校的变化最大的是教室里有电脑,上课的时候老师可以现场直播一些课本上的风景。

村子里家家户户都住上了两层小洋楼,一家比一家漂亮,我们家的小洋楼也是新建不久,我和妹妹都有自己专属的房间。爷爷奶奶常常在吃饭的时候提起我们过去住的破漏瓦房,下雨的时候,房顶直漏水,半夜三更常常拿桶来接雨水,我们常常听得特别有味,我印象中这些都是过去好久之前的事了,过去式了。所以爷爷奶奶每次讲完结尾都是“你们生活在一个好时代”。今天我们不用担心漏水,也不用担心没有鱼肉吃,市场上有的是,因为村子里建立一个大市场,买菜方便多了。我们村子还有一个新的诊所。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看病了。村子里的公路都硬化了,水泥大道直通每家每户的家门口。以前泥泞的烂泥路、尘土飞扬的沙子路都消失啦,为了环保,农户家里面养的猪狗鸡鸭也不能放任到处乱走、不能破坏环境,原来村子东边有一个压榨甘蔗的糖厂,污染很大,为了环保去年关闭了……

出行方面就更进步了,小汽车、摩托车我们村子到处都有,出远门,我们不用等公共汽车了。如果是去邻村串户,家家都有电动车,出行更方便更拉风。家家户户几乎大人小孩都配带手机和微信,别提有多方便了。

随着经济越来发展,我们的家乡将会变得越来越好。政府给我们打造“山海黎乡大花园”,旅游区越来越多,离我们村子不远有闻名全国的“棋子湾”,那里蓝天碧海,风景如画。全国的游客慕名前来络绎不绝,因为他们从省城可以直接坐“环岛高铁”到棋子湾。

游客看完海还可以去爬山,有“霸王岭”、“木棉红”……

如果你喜欢美食,可以来昌江吃“新港海鲜”、“乌烈乳羊”、“大风狗肉”……

如果你喜欢逛超市,石碌县城有3家大型超市……

哈哈……这就是我的家乡,家乡每天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美好,如果你乘着高铁来,我会站在不远处迎接你们,我将会是一个热情的小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