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回家晚了

时间:2019-12-13 10:34: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天,我回家晚了。

一进家门,母亲就扯着我的耳朵把我拉到房间,狠狠地朝我扇了一个巴掌。父亲也过来用手重重地拍我的脑袋。我忍着痛,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可软弱无助的我,眼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

夜深人静,我蜷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想到母亲的无情,父亲的冷酷,泪水止不住地滑下来,滴在枕头上,浸湿了一大片。腿上长长的红肿的印子,如同蛇一样把我的心狠狠地绞了起来。

昨天,是期中考试的日子,也是最后一搏的机会。两天的考试结束了,努力的复习换来了一份巨大的收获:数学99分,英语98分,满分120分的语文试卷拿了102分,在班里排名第五。从未拿过高分的我,创造了奇迹,心情真的好激动。终于能拿个三好学生的奖状回家了,母亲和父亲终于可以夸我一句了。

但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跟我的总分一样的竟然有三个人。我开始有些担忧,三个人的竞争,最终要根据全班的投票数来决定胜负。我的性格太活泼,口无遮拦的,因此总是得罪人。果真,另外两个女生的票数超过了我。我落选了,盼望已久的“三好学生”就这样被换成了“学习之星”,最多只能算个鼓励奖。我跑进了厕所,呜咽了几声,强忍着没让泪水流下来。

放学了,我突然感到从头到脚的凉意。我害怕,害怕母亲会为我跟同学的那点差距而生气,咒骂我;害怕父母毫不顾及我心灵的承受能力,破碎我仅存的那一点点欣喜;害怕母亲会毫不顾及我的尊严,站在门口大声数落我……

我往家走,缓慢地,走走,停停……将十分钟的路程走成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