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听

时间:2017-05-22 12:08: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太阳亲吻着西山,红色的霞光披在我的身上。此时,夏日的燥热已渐渐退去,我背着重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就要考高中了,虽然课业负担重,但我却感到快乐幸福。

晚上,我享受完一番优待之后,便美美地躺在了床上。也许是天气的原因吧,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这时,从妈妈的卧室隐隐传来了交谈声,以往总是向我敞开的门此时也关上了。“他们干什么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把耳朵贴在门上。只听妈妈说:“你的病也该治疗一下了不能再拖了,总吃消炎药可不是办法。你不用惦记孩子,不是还有我吗?”爸爸好像轻松地说:“没关系的,孩子现在正是关键时刻,我要是去住院,会让她分心的,等孩子考试完了再说把。”妈妈又继续苦口婆心地劝爸爸:“不行,这个星期天我就陪你去医院,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她能和我们一起面对困难的。”不行,毕竟她年龄还小,在这个节骨眼上,丝毫不能影响她。爸爸态度很坚决。

他们的争论依然在继续,站在门外的我早已泪流满面,我何曾去了解过爸爸的内心。以前,总是埋怨他心里只有工作,没有我这个宝贝女儿。

我真想冲过去告诉爸爸不用顾虑我。但我回头一想,如果这样,爸爸的忍受,爸爸的坚持,爸爸的苦心不就全白费了吗?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静静的躺在床上,脑海里不停地回想着刚才偷听到的秘密,想起平日里爸爸工作一天之后,坐在沙发上还没有看一会儿报纸便头一点一点的困倦万分的样子,我心里更加自责了。

偷听来的秘密化作深深的父爱像一股暖流传遍我的全身,化作一股力量激励着我前行。